華郵頭條/炸客同盟 美國與阿拉伯盟友聯袂轟炸IS

▲美國與多個阿拉伯盟友,聯袂打擊敘內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多個阿拉伯盟友,周二聯袂以一波波的戰機與戰斧巡弋飛彈轟炸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此一行動標誌著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行動已進入新的階段。

「美國中央軍事指揮部」周二發表聲明說:「混合編隊的戰鬥機、轟炸機、無人機與戰斧飛彈成功摧毀或破壞敘利亞境內多個伊斯蘭國目標。」在此之前,敘利亞已經歷3年多的慘烈內戰。

美國上述聲明中透露,參予行動的盟國包括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卡達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此外並未透露更多的行動細節。這些阿拉伯國家的參予,讓美國在這裡的軍事行動獲得了正當性。

聲明中說,從兩艘航母發射的47枚戰斧飛彈、14波空襲行動中,總共破壞了伊斯蘭國的軍事訓練營、倉庫、金融中心以及裝甲車等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