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駭客入侵 江揆:通函公務員全面禁用Line處理公務

▲行政院長江宜樺備詢。(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接受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基於資訊安全考量,已通函公務人員不要使用通訊軟體Line處理公務,他強調,特別是密件傳遞需要注意資安問題,要求公務員採用內部系統送件。

江宜樺解釋,行政院考量通訊軟體的資安疑慮,前一陣子就針對最後歡迎的line進行安全性評估,最後認定使用上容易造成機密外洩,因此已通函要求公務員全面禁用。

政府部門的公用電腦要安裝非公務用軟體必須取得核准,沒有特殊理由不會允許安裝私務用程序,但是Line過於普及,幾乎每台手機都會安裝,逐漸導致公務員為了方便就透過Line處理或談論公務,甚至是傳送加密文件,行政院因此發函全面禁止使用Line處理公務,不過私人用途則不在此限

現行的通訊軟體中,僅臉書(Facebook)可申請公務使用,其他若無特殊理由一率禁用,但是網友反應,為何江揆特別點名Line?「大陸的wechat不更有問題嗎?不一起查嗎?獨厚對岸嗎?私下相通有鬼嗎?」亦有網友反諷,「洩密的都是高層公務體系,你禁基層,禁不了高層的,還不是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