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延伸到基隆 謝立功:雙北市府支持、中央善意回應

▲藍營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前往和平島內市場和攤販們拜票。(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23日前往和平島造勢,除了每家拜票外,他並深入市場和攤販「搏感情」,當中有熱情水果店家拉著謝立功一起叫賣,謝立功笑說著未來「一定要再回來打工」。針對具特殊景觀和人文風貌的和平島,他也表示,基隆各地區的發展必須因地制宜,未來將針對不同區域提出量身打造的政策。

謝立功表示,目前他的競選團隊在每一區都有政策駐點人員,可以隨時回報當地民眾的需求,作為分區政策的重要參考,絕對不會像某些候選人一樣,只想靠表面工夫和空洞口號欺騙選票。謝立功也承諾,「未來的老人福利一塊錢都不會少」;並提到市政府也會積極完善年輕人的教育與就業政策,因為下一代的問題解決了,長輩們的煩惱也會減少。

另外,針對日前「縣市長LINE問」活動中,LINE友們的提問,謝立功23日也針對「觀光」的部分提出回答。對於有人認為基隆除了發展「郵輪觀光」外還有什麼其他政策?謝立功表示,他們已提出「海上新絲路」的觀光政見,初步投入五億來加強港邊的基礎建設,並改善旅遊景點設施配合「郵輪觀光」政策,周遭還設計了內港路線和外港路線,配合觀光巴士接送前來的遊客,將台北松菸、高雄駁二的成功經驗帶到基隆,推動西岸碼頭城為基隆文創中心。

至於網友提問中最在意的「交通」與「市容」問題,謝立功承諾將推動「捷運延伸到基隆」,並強調目前已經獲得雙北市府的支持,也受到中央政府和交通部的善意回應。謝立功說,除了長期的捷運計畫,他也考慮BRT做為短期的過渡方案,並將在旁邊規劃上千個汽機車停車位,維護通勤族的通勤權利;市容的部分,謝立功則說他請團隊進行了短中長期的規劃,從最快的建築拉皮、市容美化整建到未來的都更規劃,都在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率領的市政顧問團隊下,進行了通盤的瞭解和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