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台北讀書一萬八夠用嗎? 網友一席話掀起正反論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北生活好辛苦!為了廣徵意見,一位網友在台大批踢踢發文,指出「表妹到台北租屋已經一年多,若要全包吃住水電,一個月一萬八夠用嗎?表妹似乎還缺錢要打工呢」,希望大家指點迷津,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大學生,台北,生活費,批踢踢

▲錢不夠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網路)

網友在文中寫道:「表妹在台北讀大學自行租房一年多了, 姑姑問我一個月一萬八千包吃住水電的零用金妥當嗎?表妹似乎還缺錢到要打工」,並附上自身經驗,表示自己住在外縣市一萬元就夠用,藉此求助在台北生活過的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無心插柳的一個問題,竟然在批踢踢引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公主嘛」、「加上保養治裝娛樂就不夠」、「如果含房租的話,某些科系念起來會比較吃緊」;還有人勸作者的表妹去打工,賺點零用錢來花花;但也有人建議,「學生當然夠啊,不夠是花在玩太多」,意指在台北若沒有娛樂費的支出,相形之下就省得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