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31歲菜鳥敲大聯盟生涯首安 老爸高興得哭了

點評:好感人的一刻…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站在球員立場想一下:若你打了13年的小聯盟,比了1095場比賽,4095個打席,31歲還沒有上大聯盟,會怎麼辦?多半的人選擇放棄,但來自委內瑞拉的羅德里魁茲(Guilder Rodríguez)堅持下來,並且完成夢想,在23日的比賽擊出生涯首安,他的父親感動得相擁而泣,發自內心為兒子高興。

羅德里魁茲2001年就加入釀酒人體系,第二年正式進入職業賽,等級最多只到2A,09年轉入遊騎兵隊體系,仍然在小聯盟苦練,始終有2A、3A間遊走,一直沒有進大聯盟的機會,直到達比修有進60天傷兵名單,他終於被拉拔上來,9月8日獲得換約,從2A升上大聯盟。10日首戰他超慘,4打席有3次被三振。

▲敲出大聯盟首安,羅德里魁茲向觀眾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下來的比賽羅德里魁茲不是代打就是代跑,經過兩周之後再獲先發,對太空人的比賽擔任九棒三壘手,結果在3局下從右投楚皮諾(Nick Tropeano)手中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當球確定落地那一刻,雙親開心的高舉雙手與鼓掌,並且互相擁抱慶祝這珍貴一刻,老爸忍不住流下眼淚,接受全場給予他家兒子的掌聲。

7局下羅德里魁茲再擊出安打,幫助壘上跑者回來得分,連生涯第1分打點都進帳了。遊騎兵就靠他這支安打,以4比3險勝對手。歷經史上最長的1095場小聯盟比賽,剛過31歲生日的他終於成功了,賽後他說,「這是我看過兩個女兒出生以來,一生第二棒的時刻。真的不敢相信,感覺好棒!」

努力了13年,羅德里魁茲終登大聯盟,接到通知時還痛哭一番,如今擊出安打,所接受掌聲的分貝數一點也不輸基特(Derek Jeter)。他實現願望的最大推手,就是遊騎兵代總教練柏嘉(Tim Bogar),「當他擊出首安,很難不看他爸哭,能在父親面前敲安的機會真的很特別。而第二支安打讓我們領先,對我們來說故事就是那樣吧!」

遊騎兵這一勝也是今年第63勝,全年有162場比賽,也就是說他們今年確定不會吞100敗,創下自1973年以來的最差紀錄。這一切,都是「最老奇兵」羅德里魁茲的功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