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便、高畫質!佳能1吋感光類單G7X、長焦機SX60HS登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Canon 今天(9/23)在秋季新品發表會當中,發表全新隨身機 PowerShot G7X,採用 1 吋感光元件,內建 NFC、機身小巧,建議售價新台幣 17,990 元。此外,Canon 還針對旅遊需求,發表三款長焦型數位相機,包括全球最大 65 倍光學變焦 PowerShot SX60HS,還有 SX520HS 跟 SX400 IS,全都強調輕便、好操作,同時提升影像拍攝效能。

針對 PowerShot G7X,相機含電池、記憶卡重量只有 304 克,Canon 的定位在於現有 EOS 用戶隨身機以及喜歡自拍、小型相機、足夠畫素的小資族,特別針對這些使用者調校畫質、色調,並強調輕巧、好攜帶為主,記者實際把相機放在褲子後面口袋,在抽取上相當方便。

PowerShot G7X 採用 1 吋 2,020 萬畫素影像感測器,光圈 F/1.8、並擁有 4.2 倍光學變焦,同時採用 Digic 6 高速影像處理器。在對焦點方面,G7X 從原先小相機 9 點對焦提升到 31 點對焦,還有峰值對焦,而且縮小對焦框、放大對焦範圍,讓使用者操作小相機上,也能透過比較好的對焦體驗,進一步拍攝出好品質的照片。

PowerShot G7X 外觀大小跟去年的 Canon Power Shot S 系列消費型相機差不多,但是卻加入 EOS 紅圈概念,特別在轉盤加入紅色圓框,還加入格菱紋切割,同時把按鍵大小加大,搭配仿皮革金屬材質機身,再加入 3 吋上掀式電容式觸控螢幕,可上掀 180 度,適合單手操作、自拍或是仰角拍攝等動作,已經集齊現今輕巧單眼需求於一身。記者實際試用,該款相機不會因為體積變小,而失去操作手感,在拍攝上也因為上掀式螢幕而加分。

鏡頭上面,Canon 特別重新設計了鏡片,讓入射光反光量減少,讓大量的光進入影像感測器,同時減少詭影殘像,提升相片畫質與精細度。此外,在類對焦上面,Canon 把對焦鏡片往前移到 CMOS 更前方,藉此提供更高速的對焦效果。

在拍攝模式方面,Canon 針對入門使用者,加入星空拍攝功能,除了星軌、星空夜景外,加入星空人像、星空縮時短片,在戶外拍攝方面加入手持 HDR、背景模糊拍攝、46 種濾鏡拍攝、按一次快門就有六張不同風格的創意照片等各種功能,而且支援錄製 60P FHD 影片,還支援 NFC 功能,可以透過 WiFi 跟手機連線。

記者實際試用 NFC 配對功能,由於是第一次配對,感應雖然很靈敏,但是需要安裝應用程式,還要進行 WiFi 連線,程序有點複雜,但是在配對之後,除了可以直接預覽相機內的照片,也可以受過手機達成遙控拍攝照片、編輯照片的動作,使用上相較以往簡便許多。

G7X 即日起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7,990 元。

至於這次發表的旅遊長焦相機上面,Canon 鎖定專業旅遊玩家發表全球最高 65 倍變焦的 SX60HS、鎖定家庭用戶發表 SX520HS,並針對個頭較小的女生發表「掌上型大砲」 SX400 IS,除了在機身上加入蒙皮設計,提升單手拍攝握持感外,全都支援 0 公分近拍、24mm 廣角,並強調加強望遠端品質、光學防手震並在取景構圖上加料。

SX60HS 搭載 Digic 6 數位影像處理器,支援 RAW 拍攝格式,除了標榜全球最大的 65 倍光學變焦外,也是第一台支援全手動 FHD 短片拍攝、可外接麥克風的類單眼;此外,SX60HS 還新增 Zoom memory 變焦記憶功能,可以記錄變焦位置,還可進行手動調整曝光,可說完全鎖定運動、天文、旅遊或自然生態記錄需求的專業旅遊玩家。

SX60HS 該款相機內建 92 萬點電子觀景窗、3 吋翻轉螢幕,加入望遠端輔助構圖、全新電子轉盤等等功能,還跟 G7X 一樣內建 NFC 配對功能,可以進一步傳送照片到手機當中,或是透過手機進行遙控拍照。

記者實際試用遠端輔助構圖功能,在 18 樓望向 200 公尺以外的強恕中學招牌,搭配遠端輔助構圖按鍵與對焦轉盤,相較以往可以針對望遠端確實對焦、並快速拍攝出自己想要的照片構圖,根據 Canon 表示,這個構圖按鍵,還可以針對人臉、上半身、全身、被攝場景進行所定,用意都是讓使用者可以自動抓到拍攝的位置,快速拍出自己想要表達的感覺。SX60HS 即日起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15,990 元。

 

至於 SX520 HS 同樣有 24mm超廣角、0公分近拍,擁有 42 倍光學變焦,採用的是次一階的 DIGIC 4+ 影像處理器,內建光圈先決、快門先決以及全手動的拍攝模式,也有望遠構圖輔助功能,一按快門就會有六種構圖、色調、曝光等不同模式的創意照片,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8,990 元。

SX400 IS 機身是三款全新長焦相機當中最小的一款,連同電池、記憶卡,重量只有 313 克,拍攝畫素  同樣有 24mm超廣角、0公分近拍,但是僅有 30 倍光學變焦,採用的是 DIGIC 4+ 影像處理器,1600 萬畫素 CCD 影像感測器,可拍攝 720P 解析度的短片,內建動態穩定技術,可修正手持相機操作廣角短片時產生的震動,並配合自動場景偵測技術,能於 21 個預設場景當中,自動選出最佳的拍攝設定,不過它配備的 3 吋螢幕不可翻轉,預計即日起在台上市,也因為規格相較前兩款都還次一階,售價也比較便宜,為新台幣 5,990 元,即日起在台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