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新進展!瑞德感知發表智慧型逃生系統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智慧城市已經是未來時勢所趨,針對逃生系統方面,瑞德感知也推出所謂的「智慧型逃生疏散系統」,透過復合型探測器跟智慧型疏散主機/系統服務管理平台與動態導引號誌連線,而且隨附 90 分鐘不斷電系統,讓大樓民眾可以在災變發生時,快速進行逃生。

開發這套疏散系統的瑞德感知,引述內政部消防署提供的統計數據,指出全台每年發生火災約 2000 件,傷亡數達上百人,財產損失高過新台幣數十億元,有 90% 的人不是被大火燒死,而是受困時吸入過多一氧化碳而喪命,因此在第一時間判別逃生路徑、同時提供起火點等資訊,成為降低災害的關鍵因素。

這次瑞德感知的「智慧型逃生疏散系統」結合雲端的概念,跟消防單位即時連線,同時導入「火災預警、火場導航與資訊備援/輔助救災」的概念,結合多功能感測通訊網路、軟體技術系統服務管理平台與嵌入式處理器系統,把火場當中危險因子偵測、判斷決策以及火場及時動態等資訊整合在一起,並開放 OPEN DETA 的方式與外界合作,推動像是公共服務、APP 應用以及災害防治輔助資源。

簡單地說,這套「智慧型逃生疏散系統」包括復合型探測器、智慧型疏散主機/系統服務管理平台與動態導引號誌,把傳統緊急出口的號制,更換為動態導引的模式,然後透過復合型探測器配對感知,藉由其與疏散主機連線,讓管理員可以得知整棟辦公大樓、廠房、公司行號、住家的災變狀況,同時透過雲端與警局、消防單位連線,而且本身提供 90 分鐘不斷電系統,確保即時資訊傳輸,透過這樣的方式,提供第一手防災資料,藉此降低不必要的傷亡。目前來說,已經有建商、停車場等單位正在洽談合作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