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仁川亞運/西方媒體看藤球 神秘感十足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亞運有不少非奧運競賽項目,但像壁球、空手道與武術等,還是西方國家熟悉的運動,最感興趣的藤球與卡巴迪,尤其藤球,看似排球,卻用踢的,感覺相當神秘。

藤球在西方國家眼中相當具神秘色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規模超過奧運的仁川亞運,〈紐約時報〉特別針對藤球與卡巴迪作了一篇報導,因為這兩項運動還未被西方國家所深入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巴迪是起源印度地區的團隊型接觸性運動,並由印度執牛耳,且有一個新開辦的職業聯賽,還,且有電視轉播,而且收視率驚人。

今年在印度的卡巴迪聯賽,印度國內有超過4億3500萬的收視人口,這個數字超過了世界盃足球賽與溫網決賽。

「卡巴迪是足以代表我們文化但卻快被遺忘的一項競技。」轉播單位所屬的印度之星傳媒公司執行長尚卡爾(Uday Shankar)指出,對讓這項傳承文化的運動變得如此火熱感到驕傲。

板球算是印度最具競爭力的運動,但卡巴迪證明,地方文化特色強烈的運動,仍然有引起世人注意的能力。

至於藤球,西方人眼中它結合排球與足球,但有著令人瞠目結舌的動作,而藤球也積極把觸角擴充到亞洲其他國家甚至全世界,目前已開辦超級聯賽。

目前唯一一位能以英語轉播藤球的雷爾李(Drew Lilley)表示,沒有一個球類運動可以像藤球這樣,還帶有武術的風格,能使出媲美武術的腳上功夫。

他說:「如果你願意花2分鐘去看一項運動,藤球的呈現的效果絕對是驚人的,更別提那些精華片段。」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仁川南韓亞運藤球卡巴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