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降價救虧損? 葉匡時:須提供永續經營空間

▲高鐵公司傳出降價救虧損,葉匡時仍未鬆口。(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高鐵傳出可望降價,台北高雄單程最多可省330元,交通部長葉匡時23日受訪表示,重點是讓高鐵能夠永續經營,讓政府、銀行團、泛公股不會受到損失,至於降價幅度,葉匡時不願鬆口。

傳出高鐵打算降票價拯救整體營運量,葉匡時強調,現階段仍在與高鐵大股東研商,並與立委溝通,一切都在程序中,還沒有達成任何決議,主要是研究提供高鐵永續經營的空間,否則高鐵如果破產,政府接管將會面臨很多問題。

此外,台鐵超賣自強號車票,讓100多名旅客從高雄站4小時到花東,葉匡時表示,颱風天列車調度困難,會要求台鐵再檢討,不能再犯同樣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