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網咖花光飯錢 高雄17歲高中生竟沿路乞討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年紀也不小了!

▲龍華派出所員警自掏腰包買飯給肚子餓的高中生吃,並趁機教育他不應沉迷電玩,更不可以隨便在路邊乞討。(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部落格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17歲趙姓高中生日前因為在路邊乞討,被民眾帶到龍華派出所求助,警方原本以為是家境貧困的少年,沒想到追問下才知道他家境不錯,但因為沉迷電玩和漫畫,把父親給的零用錢全花在娛樂上,才落得只能向路人要錢買飯的窘境,員警自掏腰包買東西給他果腹後,也苦口婆心告誡他不能亂花錢,更不能在路邊行乞。

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員警鄭煒表示,當天趙生走進派出所後,說自己肚子餓但沒錢買飯吃,大家一度以為是家裡經濟有困難的孩子,但他又說自己住在美術館附近,因為那一帶房價並不便宜,警方又判斷應該不是家境的問題。

員警進一步追問趙生父母的資料,他卻說忘記爸媽的電話了,還說自己沒有手機,也希望警察不要聯絡他的爸爸,不然他會被罵,但就在這時,派出所裡響起一陣電話鈴聲,員警們面面相覷看是誰的手機在響,才發現是從趙生的包包裡傳出,拿出一看,來電顯示就寫著「爸爸」兩個字,大家才恍然大悟從頭到尾他都在說謊。

趙父被員警告知兒子在路邊乞討後,嘆了口氣解釋,他每天都會給兒子400元的零用錢,當天出門前還提醒他不能拿去打電玩或買漫畫,而且兒子已經不是第一次把錢花光後,跟路人要錢買飯吃,先前和在台北工作的媽媽同住時,也曾經把錢花光再沿路乞討,他和妻子都很無奈,雖然曾帶他到身心科就診,但沒有檢查出任何問題,只知道兒子非常任性,沉迷電玩和漫畫。

員警表示,17歲的趙生身高180幾公分,身材非常壯碩,但心智年齡卻像12、3歲的孩子,被詢問問題時,還會緊張地把大拇指放進嘴裡咬,對於自己沿路乞討的行為也絲毫不覺得有問題,還不斷說「我又沒有犯罪」,了解事情經過後,員警當場也教育他應有的理財觀念,告誡他不能亂花爸爸辛苦賺來的錢,更不能隨便向路人乞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