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任何人》作者S.J 華森曝:故事起源於1篇訃文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電影《別相信任何人》挾著高人氣,領先北美於19日上映,上週末票房飆破新台幣1500萬元,不僅空降新片冠軍,在颱風「鳳凰」的攪局下,還打了場完美票房攻防戰,創下妮可基嫚在台票房5年來的最高峰,令人驚訝的是,該部電影竟是來自於一篇訃文。

▲妮可基嫚演出《別相信任何人》再創台灣票房近5年新高。(圖/翻攝自網路)

電影《別相信任何人》改編自原著作家S.J. 華森(S.J. Watson)的暢銷同名小說《別相信任何人》,被問到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題材構想時,華森說:「我在報紙上看過一篇訃聞,訃文中的主角成年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失憶的,26歲因為一場治療癲癇的手術,導致他手術後一輩子喪失記憶。」也因為這則訃文讓他有了創作《別相信任何人》的念頭,並成就了小說的開場情節,也是電影的開場戲,「我想像妮可早上起床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她以為自己會看到一個年輕女子,但她看到的卻是一個已經40歲的女人,那種驚恐跟未知,她真的全都做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別相信任何人》故事來源於一篇訃文。(圖/翻攝自網路)

妮可基嫚則對於驚悚片有另一番看法:「其實要找到好的驚悚片很不容易,對我而言這就是一部震懾人心的好作品,好的驚悚片很少,這是我最喜歡的電影類型,多年來我一直在尋找像《神鬼第六感》這樣曲折刺激的電影,現在終於找到了。」

鍍金影后妮可基嫚與影帝柯林佛斯所主演的《別相信任何人》,內容描述女主角每天醒來都身處陌生的房間,身邊躺著不認識的男人,片中患失憶症的她,在找尋記憶過程中發現一連串陰謀的驚悚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