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超萌蝙蝠全球僅剩500隻!高爾夫球場意外驚見神秘棲地

 

▲稀有的蝙蝠寶寶一反刻板印象,相當可愛。(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蝙蝠一向給人恐怖、黑暗的負面印象,但你可能不知道,某些蝙蝠其實非常珍貴。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生物學教授Kirsten Bohn,16日在自家台悠閒地喝著紅酒時,聽見不遠處傳來一陣獨特的叫聲,沒想到竟意外發現了瀕臨絕種的保育類蝙蝠,讓她忍不住大呼自己實在「太幸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irsten Bohn(左)和志工們一同尋找聲音來源。(圖/翻攝自影片)

熱愛蝙蝠的她,當下就知道這獨特的叫聲肯定出自蝙蝠。因此她立刻聯繫了邁阿密蝙蝠隊(Miami Bat Squad),與這群志工一同尋找聲音來源。結果最後在邁阿密西南方的高爾夫球場裡,找到了一處蝙蝠棲地,這才發現牠們正是全球剩不到500隻的瀕危物種Florida bonneted bat,相當稀有。

Kirsten Bohn說,牠們恐怕是哺乳類動物中最稀有的存在,我們相信全球數量大概只剩500隻左右,而且只存在在佛羅里達州南部。而前傾的大耳朵,是牠們不同於其他蝙蝠的特徵和特色。

邁阿密蝙蝠隊指出,由於環境開發導致棲地減少,加上人類噴灑的農藥不時殘留在昆蟲體內,因此常常讓蝙蝠進食時,間接吃下了農藥,導致數量銳減,瀕臨絕種。由於這次是10年來首次發現Florida bonneted bat的棲地,因此讓他們大為振奮。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蝙蝠絕種瀕危超萌蝙蝠佛羅里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