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曉琪憶最痛的「領悟」淚崩 沈春華跟著落淚錄影喊卡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療傷歌后」辛曉琪首次出書《時間帶不走的天真》,她22日上八大《新聞會客室》宣傳,與主持人沈春華暢聊書中的愛情、親情及友情。雖說是療傷歌后,但提起母親與哥哥的過世,令她淚灑攝影棚,就連沈春華也忍不住落淚,導致錄影現場一度中斷。

▲辛曉琪淚灑攝影棚。(圖/八大提供)

辛曉琪談及2011年母親過世及相繼病逝的大哥時,忍不住情緒在棚內掉淚,「大哥當時癌末精神惶忽偶爾清醒,因為對他始終很敬畏,但看他那樣子,再也忍不住抱著他、親著他臉頰說『大哥,我愛你』。」一旁的沈春華跟著淚崩,讓錄影現場中斷近5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曉琪還談及人生中兩段刻苦銘心的戀情。一段是維持1年的短暫婚姻,及與相差15歲的姊弟戀,離婚及分手的原因都是她太單純及信任對方,而沒發現男方心早已不在自己身上,但她仍認為自己心裡還是住著18歲的少女,對愛情仍憧憬,目前雖然沒有戀情,但不乏有好感的追求者,「現在的日子是小甜蜜!」

▲辛曉琪首次出書,紀載了自己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圖/記者徐文彬攝)

而她在書裡也提及了與與張菲、費玉清曾有過的一段友情。當時她在唸高中,二哥與費玉清都是陸光藝工隊的同事,「小哥只要放假就會來家裡打牌。」她有次從台中要北上考試,費玉清拜託哥哥張菲去台北火車站接她,「他還拿了照片來認人。張菲來開車接我,還先去士林買豆腐乾給我,並幫我找住的地方。」

她笑說,還記得住在修道院時,因為正值冬天,二哥請費玉清幫忙送棉被到修道院,收到時發現上面有留著小紙條給她,寫道「你哥叫我送棉被來」,提及這段往事歷歷在目。另外,她與張國榮也因在後台的一面之緣而結識,有次張國榮在台北找她吃消夜,但因是大半夜,她已卸完妝又戴著厚重的眼鏡,張國榮一見她就笑個不停。

▲沈春華與辛曉琪。(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