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愛用!WeChat 5.4 可同時使用iPad與iPhone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行動社群通訊應用平台 WeChat,透過使用者調查,確實瞭解使用者需求,這次全新推出 WeChat 5.4 更新版本,讓使用者可以同時使用 iPhone 跟 iPad 登入使用,同時還新增了多項貼新功能。

根據專精網路消費者行為的 GlobalWebIndex (GWI) 調查指出,自 2013 年第二季至 2014 年第二季(不含中國的數據),WeChat 的活躍用戶激增超過 55%。從 2013 年第二季至 2014 年第二季中的成長數字可以發現, WeChat 亞太地區(中國除外)的活躍用戶群,過去一年中成長超過 60%,而 WeChat 在亞洲市場中的香港(222%)、台灣(166%)與菲律賓(100%)的成長率最為突出。

GlobalWebIndex 的調查結果也發現,WeChat深受年輕世代歡迎,尤其在亞太地區,超過74%、年齡介於16至34歲之間的 WeChat 亞太地區用戶,特別偏愛WeChat。

由此可以看出 WeChat 廣受年輕用戶歡迎,原因在於 WeChat 本身具有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社交元素,創新人們與朋友之間聯繫、溝通、分享歡樂等特色。而此次,WeChat 再接再厲發表全新 5.4 版本供 iOS 和 Android 戶下載,最大的更動,就是透過全新的「未讀訊息顯示」、全域搜尋、WeChat 視窗內 QR code 長按辨識等功能,來提供給用戶更簡便、有趣的互動與體驗,以下為各功能的簡單說明,使用者可以直接線上更新或是全新下載 iOS 跟 Android 版本來免費試用相關功能:

*「未讀訊息提示」:
透過 WeChat 最新的「未讀訊息提示」功能,在對話或聊天室中,若有十條以上的訊息未讀,WeChat 將在對話右上方,顯示「未讀訊息」提示,輕輕點下「xx條新訊息」標籤,對話會自動跳轉至未讀的第一條訊息,以方便閱讀。


 

*「全域搜尋」功能:
WeChat 在 5.4 版本當中,更強化了全域搜尋的關鍵字搜索功能,只要在 WeChat 上方搜尋列輸入任何曾經使用過的對話關鍵字,即可快速查詢所有相關目標資訊,無論是聯絡人、標籤、聊天紀錄、官方帳號或是相關文章、網址等,透過全域搜尋搜尋和關鍵字,就可以一網打盡使用者所需要查詢的所有資料。


 

*聊天室識別 QR code:
WeChat 這次新增 QR code 識別功能,能為使用者辨視出相片檔案及 QR code 圖像,用戶只需在 WeChat 內打開 QR code 圖像,接著長按選擇「識別QR code圖像」後,WeChat 就會自動辨識並連結到該圖像的指向內容,方便用戶自動在聊天室中也能輕鬆蒐集所需資訊。

*聯絡人標籤入口:
全新的 WeChat 5.4 版本為「聯絡人標籤功能」新增了「聯絡人標籤入口」,不但能夠讓使用者快速搜尋相同標籤的好友,更可以自「新增標籤」中迅速新增好友。

 

不僅如此,在全新 WeChat 5.4 版本更新後,使用者將可以使用「雙裝置同步登入」的功能,目前僅先開放 iOS 設備當中的 iPad 跟 iPhone 雙裝置同步登入,讓使用者可以同時在手機及 iPad 上透過 WeChat 與朋友交談、比賽遊戲得分的樂趣。

以 iPad 為例,使用者只要先在 iPad 下載 WeChat 5.4 版本後,點擊進入「同時在在手機和iPad上使用」選項頁面,再用 iPhone 掃描 QR Code 登入,即可雙裝置同步使用、同時對話。

至於 WeChat 5.4 版本 Android 介面將功能列新增至下方,方便使用者快速點選「聊天室」、「通訊錄」、「發現」以及「我的設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