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獨家專訪:動漫女神歌手藍井艾露

我們想讓你知道…歌姬再忙,也要玩遊戲!

 

  文/我流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為期三天(9/12~9/14)的「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除了各式食衣住行文化的交流展示外,更邀請了多組的音樂新星光團體前來演唱,日本音樂速報受邀採訪,帶喜歡 J-POP 的你(妳)認識這些快紅新聲代的訪台心聲!


(圖/日本音樂速報採訪小組攝影)

《動漫女神歌手藍井艾露 藍井エイル》

在目前動漫圈擁有超人氣的小天后藍井艾露,在剛結束的「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中,除了與歌迷的握手會之外,亦有進行演唱的表演,令動漫迷為之瘋狂。而在舞台上熱血高唱的她,私底下又是如何呢?

─ 藍井小姐已經來台灣不只一次,對於台灣有沒有新的感受?為什麼會想再來?

台灣的大家還是很親切,不管是在飯店還是本次活動的人員等等,歌迷也是相當熱情。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台灣的大雨,真的是非常突然說下就下(笑。還有就是垃圾車會播放音樂,大家一聽到就非常迅速的一擁而上怒丟,也是相當特別~

─ 這次來台灣有沒有去哪裡玩?吃了些什麼?或想去哪裡?

這次雖然時間很有限,但特別想去的地方應該是九份吧!

─ 若是可以自己一個人,非出於工作,會願意來台灣旅遊嗎?

這我非常願意!有機會的話我一定、一定(強調好幾次)要來台灣好好玩玩!


(圖/日本音樂速報採訪小組攝影)

─ 8/20剛發行了新的單曲「IGNITE」,與前幾首單曲有無不同的感受?

上一個專輯「虹の音」的曲風比較偏向Ballad(歌謠)的方式,在當初要演唱的時候蠻緊張的,而此次的「IGNITE」除了有以往的動畫歌要素在之外,同時也有<<刀劍神域>>線上遊戲世界觀包含在裏頭,因此也為了搭配而有較多科技、數位、電子音樂元素混和在其中,算是蠻新鮮的嘗試。

─ 您之前為遊戲「誓血龍騎士3」《ドラッグオンドラグーン3》負責演唱片尾曲「クロイウタ」,請說說您的感想。

這款遊戲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遊戲之一,也可以算是從我出道以來就一直愛不釋手的遊戲。當製作人柴貴正先生連絡到我去面談時,就好像看到神一般,心情非常的緊張(笑)。我想起因應該是我當初在niconico投稿的時候,有演唱遊戲相關的歌曲被發現吧?然後也和製作小組聊了很多,最後產生這首就是將一代、二代的片尾曲的要素融合,創作出來的「クロイウタ」。這真經驗真的很特別,就像是完成了自己夢想一般,我也非常感激。

─ 最近在玩的遊戲是(笑)?

最近玩的遊戲不多(嘆),不過主要有在玩黑暗靈魂2,享受著創作自己喜歡腳色的樂趣(笑),還有就是在玩新的FPS遊戲「DESTINY」,還有暗黑破壞神3。

(註:小編因為一時不確定遊戲名稱,還再問了一次,藍井小姐也很有耐心的複述了一遍,甚至還敘述遊戲的類型差異XD)


(圖/日本音樂速報採訪小組攝影)

─ 這次的活動Tokyo Crazy Kawaii是融合「時尚」、「音樂」、「美食」、「動漫遊戲」、「人物(雜貨)」這五個類別的巨大祭典,做為音樂類別的日本代表,請向台灣的朋友推薦幾組你們喜歡的日本音樂人。

我最喜歡的樂團就是大無限樂團(Do As Infinity),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他們的表演,尤其是主唱伴都美子小姐的歌聲不僅非常地充滿力量,但同時又帶有纖柔的感覺,是我非常憧憬的對象,故我推薦此樂團給台灣的大家,一定務必要聽聽!

(藍井小姐怕我們不懂又補充道:就是有演唱犬夜叉歌曲的啦!(笑)

─ 接下來有什麼演出或發行計畫嗎?

接下來在10月、11樂於日本都有個人演唱會,至於在台灣有與LiSA小姐的雙人演唱會,一直在想如果能來台灣舉行個人演唱會就太好了之類(笑)

─ 請務必再次造訪寶島台灣!

我會加油的!

 

 《專訪小感想》

在ACG(動漫遊戲)界近期爆紅的藍井小姐,因為演唱了「刀劍神域」「Fate/Zero」等許多知名動畫的主題曲、片尾曲,而以新星之姿躍上舞台廣為動漫迷所推崇,而其本來就非常熱衷於遊戲的嗜好更是使動漫遊戲迷備感親切,由訪談中也能得知她「即使在忙,也要玩遊戲」的不屈精神(笑)。而訪談中她也相當地活潑親切,就像朋友一般地與我們聊天,相當輕鬆愉快。

而外型亮麗的她歌唱功力也是不容小覷,以當初在niconico投稿而被發掘出來即可見一斑。尤其是她高亢有爆發力的歌聲,更是喚起了許多人心中那年輕熱血的情懷,不愧為新一代動漫歌曲小天后!期待她之後也能來台灣舉行個人演唱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