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別相信任何人 只有一天的記憶

文/賴賴



片  名:別相信任何人

英文名稱:Before I Go to Sleep
上映日期:2014-09-19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時32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28天毀滅倒數》羅文約菲(Rowan Joffe)
演  員:《時時刻刻》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柯林佛斯(Colin Firth)、《福爾摩斯》馬克史壯(Mark Strong)
發行公司:華聯國際、樂到家

劇情介紹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當你發現最信任的人,為你虛構了另一個版本的人生時…

克莉絲汀(妮可基嫚 飾)每天醒來都身處在陌生的房間,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男人耐心說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47歲,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每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醫師來電,要她到衣櫥裡的鞋盒找出被藏起來的祕密。

原來,克莉絲汀在每天睡前會用相機拍下今天所發生的的事作為自己的「影像備忘錄」,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克莉絲汀藉著影像,一天天重建自己的歷史,但她所發現的細節和班恩、醫師的說法卻經常產生矛盾。這一天她醒來,打開相機,沒想到卻看到影像中的自己說: 別相信班恩……

▲丈夫是病中唯一依靠的人。

▲錄影記下每天的記憶,睡一覺隔天全忘。

▲主治大夫對病情有關鍵性的幫助。

瘋言瘋語:

很厲害的劇本,有記憶拼圖的影子,不過不一樣,這個記得一天,還是可以好寫一點,嚴格說起來只有三個演員,全片沒冷場,過程緊湊又緊張,成本低卻達到高效果的厲害作品,很好看,結局也不錯,處處驚喜。

這種場景少,劇本強,卡司少,演技突出的電影,是好演員非常喜歡嘗試的東西,因為人物少,所以表情五官各部份都會被放得很大,因此演技就呼巄不了人,通常這樣的內容,也都需要具有票房力的演技派加持,才能達到預期票房。

這是台灣編劇可以來做功課的電影,強本。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18禁!超正《脫衣妹》露給你看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