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預防狗狗走失有絕招

圖.文/iPet 愛寵物

小編時常接獲焦急的毛主人請求協尋走失的寵物,心中既無奈又心疼,而走失的狗狗不但失去毛主人的疼愛,還可能因為沒有覓食能力,過著餐風露宿的生活……>”<

不想家中毛寶貝經歷此種遭遇嗎?那就快來看看防止走失的方法吧!




◎ 牽繩不離手、訓練做確實 ◎

外出時應穿好胸背、繫好牽繩,千萬不可認為狗狗不會亂跑就任意鬆開,因為即使再乖巧的狗狗,都有可能因巨響、突如其來的車子、看到其他狗狗或食物等,而突然亂跑失去控制。

若要乘坐交通工具,須將毛寶貝裝在外出籠內,並用安全帶等配備固定,避免行進途中發生掉落而失散。

平時不妨多多與毛寶貝進行「喚回訓練」,不僅可避免狗狗因貪玩走失、遭遇危險,也能建立對毛主人的服從度及信任感喔!

◎ 配戴寵物吊牌 ◎

選擇可寫上毛主人聯絡方式的吊牌,或自行將資訊放在網路雲端後,製作成 QR Code 印出並繫在項圈上讓狗狗隨身攜帶。

◎ 做好晶片登記 ◎

「寵物晶片」只有米粒般大小,不但無毒無害,而且植入過程不需麻醉,約五分鐘內即可完成,植入後幾乎終身不需更換。

若毛寶貝不慎走失,只要拾獲者掃描晶片,即能取得毛主人的聯絡資訊,有效提高尋回機率。

◎ 走失怎麼辦 ◎

萬一狗狗真的走失了,建議可先至附近警局報案,並請里長協助調閱監視器畫面,同時製作「協尋海報」張貼於附近店家、動物醫院內,也可發布訊息至 FB、網路論壇等處,提高曝光度;亦須依照毛寶貝走失天數,擴大搜尋範圍,避免僅於單一地點搜尋而錯失尋獲機會。

另外,多數人會將撿到的狗貓直接送至「收容所」,毛主人可別忘了隨時致電詢問,或留意各收容所刊登的最新資訊喔!


更多狗狗知識:
確實植入晶片 安全不走失
出門時狗狗像野馬喚不回,該怎麼辦?
救援走失貓狗的完全教戰守則!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