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足/中華小輸日本3球 靠淨勝球晉級8強

點評:好險晉級8強了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仁川亞運女足項目,中華女足小組賽最後一仗面對上屆冠軍日本,這場有輸也不能輸多的壓力,中華在大多處於防守劣勢下,0:3負於日本,另一場同組中國5:0擊敗約旦,確定中華為小組B組第3名,而比較A組第3名印度的成績,中華女足靠淨勝球優勢確定晉級8強。

中華女足靠淨勝球優勢晉級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開賽僅2分鐘就攻進1球,不過中華隨即穩住陣腳,上半場只讓日本2球領先,下半場中華在66分鐘一度有破門機會,利用定位球開至球門前,中華球員頭搥傳中,可惜日本球員擋在門前,沒能讓中華破門,最終日本終了前吊射攻進1球,僅以3:0小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組最後戰績為日本2勝1和積分7分淨勝球15小組第一出線,中國同樣2勝1和積分7分淨勝球9球排名第2,中華1和2負積分1分淨勝球負7力壓約旦為第3。

8強中取擇優第3名2個名額,但要先扣掉各組第4名的成績來計算,A組第3的印度扣掉與馬爾地夫的成績,2敗積分0進球淨勝球為負20,中華雖然也是2敗積分0,不過在淨勝球上為負7,已經取得一張8強門票,另一張則要看明天香港與越南之戰的結果而定。

女子足球8強中,已經出線的有南韓、北韓、中國、日本、泰國,其中北韓與中國將要在8強對決,中華取得8強門票,將在8強中遭遇地主南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仁川亞運中華日本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