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武術/扳倒多年剋星 許凱貴奪牌圓夢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圓夢、復仇、獎牌到手!此刻的許凱貴,三種願望一次滿足,成為中華隊第7面獎牌的貢獻者!

南拳/南棍全能銅牌許凱貴。(圖/許凱貴提供)

在中國的王地、黃俊華(中國籍、代表澳門)與越南范國卿三路好手夾擊下,硬是以19.29分搶下南拳/南棍全能銅牌,且與黃俊華僅有0.01分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凱貴特別點名范國卿,「我連續4年國際賽都被他壓著打,名次總在他後面一名,這次換我擠掉他了!」

上屆廣州亞運,許凱貴名列第四,與第三的范國卿差0.02,接著2011年世錦排名也他後面,2013年亞錦又重演這齣戲碼,同年世錦賽奪銅,銀牌是范國卿。

「廣州亞運後我就一直練得很辛苦,他是我最想贏的對手,現在我踏上夢想中的舞台,還拿到獎牌,真的很開心!」

悶了4年的怨氣,在今天一掃而空,這掃除的過程可不輕鬆,6月21日亞運決選,許凱貴在前一週扭傷左腳踝,忍痛出賽搶下門票,跟著中華隊出國移訓,毫無喘息空間。

「只能忍了,辛苦這麼久了,我趁不用練習的空檔,找防護員治療,還有吃消炎片。」直到全隊開拔至仁川備戰,許凱貴也復原得差不多,但卻感冒發燒。

「我告訴自己這麼辛苦就是為了這一刻,努力讓身體復原。」許凱貴說,雖然一路下來狀況不斷,但總算在賽前把狀況調整到最好,「比賽我沒有多想,就是照我的想法發揮!」

因為對武術的熱愛,喜愛高難度拳腳功夫,迷戀打拳時虎虎生風的帥氣,許凱貴國一時從空手道與游泳領域轉投武術,將近10年耕耘,終於在仁川圓夢,還演出睽違許久的甜蜜復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仁川亞運武術許凱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