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HTC M8、GALAXY Note 4、Xperia Z3外觀比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 Apple 在發表 iPhone 6 以及 6 Plus 之前,三星、索尼各自在德國 IFA 2014 期間發表 GALAXY Note 4、Xperia Z3,這兩款手機,隨著 iPhone 6 將在本週五(9/26)登台之際,我們特別將 iPhone 6、GALAXY Note 4 與 Xperia Z3 等三款手機連同已經在台上市的 HTC One M8 進行簡單比較,本篇先就外觀比較圖,提供給讀者參考。

▲左起依序為 5.7 吋 2K 解析度 Super Moled 螢幕的 GALAXY Note 4、5.2 吋支援 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以及 X-Reality 極真顯示技術 1080P 解析度、5 吋 1080P 解析度 Super LCD3 螢幕、4.7 吋螢幕解析度為1334x750 Retina HD 螢幕的 iPhone 6,在大太陽光底下,GALAXY Note 4 跟 iPhone 6 提供比較好的螢幕顯示。(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背面來看,唯一內建 S Pen 手寫筆的 GALAXY Note 4 在左下角有個小開孔,材質上僅有 GALAXY Note 4 採用的仿皮革塑膠可拆式背蓋,因此像是 micro SIM 卡槽跟 micro SD 卡槽都設計在手機內部;Xperia Z3 是採用雙鏡面玻璃背蓋,HTC One M8 跟 iPhone 6 都是使用金屬材質不可拆式背蓋,也因此都為天線、NFC 等傳輸設計了分隔線。四款手機當中, HTC One M8 確實提供了最佳手持握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就手機底部來看,僅有 iPhone 6 把揚聲器做在手機底部,Xperia Z3 跟 HTC One M8 都是在正面設計雙前置揚聲器,GALAXY Note 4 則持續把揚聲器設計在手機背後,而四款手機的資料傳輸孔、充電孔都設計在手機底部,iPhone 6 跟 GALAXY Note 4 還額外設計了收音孔,iPhone 6 跟 HTC One M8 一樣不約而同的把 3.5mm 音源孔設計在手機底部。(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手機頂部來看,僅有 HTC One M8 直接把紅外線傳輸器設計在頂部,而 Xperia Z3 跟 GALAXY Note 4 兩款手機都把 3.5 mm 音源孔、收音孔設計在手機頂部,提供較佳的耳機收線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手機左側來看,Xperia Z3 跟 GALAXY Note 4 都採用金屬材質編框,不過 GALAXY Note 4 左右兩邊有作收邊效果,提升手感之餘,也比較不容易掉落。四款手機當中,僅有 Xperia Z3 把傳輸孔設計在手機左側,也僅有該款手機額外設計吊飾孔,iPhone 6 跟 GALAXY Note 4 則是配置了音量鍵,iPhone 6 持續額外設計了靜音鍵,HTC One M8 則是配置了 nano SIM 卡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手機右側來看,HTC One M8 除了音量鍵外,跟 Xperia Z3 一樣都配置了 micro SIM 卡槽,iPhone 6、Xperia Z3、GALAXY Note 4 三款手機都配置了電源按鍵,iPhone 6 跟 Note 4 的電源按鍵位置幾乎相同,Xperia Z3 則是多配置了相機快拍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緊接著我們將於下一篇,針對四款手機的前後鏡頭實拍,提供實拍照與進一步分析。(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