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加強夜店自主管理 縣議員詹江村籲增加金屬探測器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台北市夜店爆發衝突事件,黑道份子號召人馬滋事,造成 1 名警官遭圍毆致死,震驚社會。縣議員詹江村在縣政總質詢指出,夜店、酒店和夜總會等場所,沒有善盡管理責任,建議縣政府訂定自治條例,要求業者裝設金屬探測器,加強顧客身分過濾。

詹江村議員指出,台北市知名夜店,大多有幫派勢力圍事。桃園縣是不是有類似的情況,警方要進行清查,掌握狀況。因為夜店如果由幫派勢力維持秩序,業者和黑道幫派共生,就會出現販賣毒品的情事。 他進一步披露,過去台灣夜店、舞廳和酒店等場所,與警方的潛規則是請業者不得出事,如果發生重大治安事件,則是以大規模臨檢的方式,對業者施加壓力。針對議員所提出的質疑,警察局長黎文明表示,桃園縣沒有包袱,在掃蕩治平對象和幫派份子,績效卓著。警察局不但列冊掌握幫派份子的勢力範圍,在毒品查緝的部份,也都有很好的成績。


▲加強夜店自主管理,縣議員詹江村籲保全維安,增加金屬探測器。

相較於國內的生態,詹江村議員指出,歐美夜店或是舞廳不是用黑道圍事,而是由保全人員維持秩序。進場之前都會先用金屬探測器避免顧客攜帶槍械進場,再過濾年齡。如果有酒醉鬧事,一律請出場外。 他認為,夜店要賺錢,自己就要提出保全維護的計畫,付出經營的成本,例如,將金屬探測器列入規定的設備,規定業者提出保全企劃書。詹江村議員強調,有錢的富少和觀光客都熱愛夜店文化,這些場所同時也是高消費高創稅的利基。沒有必要因噎廢食,出了事就拿夜店開刀,而是應該妥善規劃,加強管理。他希望在夜店的管理上,桃園縣也要成為領頭羊。

縣長吳志揚說,不管誰經營都要合法。對於有治安疑慮的行業,桃園縣可以制定自治條例,加強管理。他強調積極管理、有效開放的原則,對於夜店舞廳等十大行業,可以從警察、消防等體系的實際執行面汲取經驗,再由工商發展局就整個大環境以及安全層面考量,訂定更周詳的設備和管理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