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減少誤判 23日起擴大電視輔助判決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22日開會決議,在23日例行賽開始採行擴大電視輔助判決的範圍,從原本只有全壘打可以看電視重播,再增加6項的輔助判決,而且每場每隊都有2次挑戰判決的機會。

▲統一獅唐肇廷滑二壘,桃猿陳雁風要觸殺。(圖/統一獅提供)

下半季戰績爭冠白熱化,各隊都很在意場上的判決,為了減少紛爭,4支球團的領隊或總教練、球隊代表在22日開會,決定擴大電視輔助判決的範圍,4隊僅桃猿派總教練洪一中出席會議,另3隊都派教練與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副秘書長王惠民表示,會中確定從23日開始擴大電視輔助判決的範圍。23日高雄澄清湖Lamigo桃猿與義大犀牛的比賽,將是第1場採行擴大電視輔助判決的賽事。

本來中職只有全壘打爭議可以採行電視輔助判決,現在增加7項,除了既有的全壘打爭議判決之外,另增加6項,包括強迫進壘的封殺、觸殺、觸身球、外野界外球的判定、外野飛球出局、第3出局數本壘是否得分。

此外,每隊在每一場比賽都有2次挑戰判決的機會,如果第1次挑戰失敗,就不會有第2次的機會。

美國大聯盟在今年開始擴大電視輔助判決,但有高達13項可以挑戰,韓國職棒也擴大6項電視輔助判決,中職22日跟進,但日本職棒並未開始擴大電視輔助判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