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挺三峽文化部落手作文創 新北三多獅子會贈縫紉機

▲朱立倫出席新北三多獅子會贈與三峽文化部落多台縫紉機儀式現場。 (圖/新北市政府官網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為提升原住民族群的文化資源連結和社會福利網路擴大,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透過議員洪佳君牽線,由新北三多獅子會捐贈多台縫紉機和2台大型工業用縫紉機設置在三峽文化部落內,提供部落內的婦女研發手作文創產品,尋求更多的就業機會,協助扭轉經濟上的劣勢。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出席22日的捐贈儀式時表示,感謝三多獅子會和兒少協會等對原住民事務的關心與支持,並提供縫紉機讓原住民能夠傳承編織技藝,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他也呼籲新北各企業也能以實際行動來履行社會責任,加強對兒童少年的愛心關懷和婦女就業機會,持續提供文化創業的平台,讓社會大眾願意推銷及購買原住民手工藝產品,讓「原夢計畫」更臻圓滿。

新北三多獅子會透過捐贈多台縫紉機及 2 台大型工業用縫紉機的行動來展現對弱勢族群的關懷外,更抱持著「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之精神,期待新北市的原住民族人能夠習得一技之長,強化就業競爭力,扭轉社會上對原住民族群經濟弱勢之印象。

另外,三峽文化部落透過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與社團法人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一同執行「愛加倍」計畫,提供兒童少年課後照顧、青少團體和社區婦女加強社區意識與文化傳承,並利用企業資源來輔導三峽原民部落的婦女發展手工藝產業,強化在生活經濟上的獨立,進而提升對特殊族群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