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圍環流影響 全台各地仍有陣雨

▲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仍有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隨著颱風逐漸向北遠離,各地風雨也會慢慢減緩,但是在它外圍環流帶來的西南風影響之下,台灣各地仍然雲量偏多,容易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醒,雖然鳳凰颱風正逐漸遠離,但過去幾天它已經帶來相當多的累積雨量,22日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地區也還是可能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發生,山坡地區仍有坍方、落石及土石流的風險,而且各沿海地區風浪也都偏大,請民眾盡量避免前往山區及溪邊、海邊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台灣仍然受到颱風殘留雲系的影響,天氣不甚穩定,容易有短暫陣雨,尤其是北部還有一波雨帶,仍然有點風雨,預計下半天雨勢才會有比較明顯的緩和,23日則再度恢復為比較晴朗穩的天氣,不過仍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