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力量》改版 柯P:醫生變市長,該修還是要修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根據22日《中國時報》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打算拿自我爭議「開刀」,推出《柯P失言錄》,把發言、衝突及修正的過程集結成冊,作為從政後的自我反思、避免再犯。對此,柯文哲表示,他的失言網路上就有,要不要出書交給幕僚決定,並說「現在印出來也只是募款用」。

此外,柯文哲昨(21)日受訪時也表示,打算修正《白色的力量》較具爭議與歧視的用字。他說,人民或政府不是不能犯錯,但不要只有「表面」道歉,應要真誠思考,他已請兩性專家「突破盲點」,且該改就改,沒甚麼好講的。

柯文哲說,兩性專家以《白色的力量》內容為例,要他把「男人」、「女人」主詞對調,自己讀起來也覺得「怪怪的」;兩性專家還說,面對世間的事情,有時就把「白人」、「黑人」,或「男人」、「女人」對調,再讀一遍就知道盲點在哪裡。

柯文哲表示,作為外科醫生,在「開刀房」講話跟在「社會」上講話,還是不太一樣,醫生講器官、排泄物蠻自然的,可是拿到公開場合或餐桌上講(就不太合適)。他強調,「外科醫生變成市長,該修正還是要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