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推廣新北市山藥節 朱立倫:最喜歡吃「山藥沙拉」

▲新北市山藥節將於10月4日開跑,記者會現場並展示當季現採山藥。(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出席新北市山藥節系列活動,現場並推廣起「山藥三吃」的方法,就是要「新鮮吃、簡單吃、常常吃」。新北市山藥節將於10月4日登場,屆時會推出「山藥同樂會」的低碳旅遊活動,民眾可以前往雙溪或貢寮體驗挖山藥的樂趣。

「2014新北市山藥節系列活動」將在10月初開跑,今年的活動主軸為「新北山藥、養生三要」,22日新北市長朱立倫先在活動前推廣「山藥三吃」的小撇步,就是要「新鮮吃、簡單吃、常常吃」,因為山藥對人體的腸胃消化很有幫助,多吃多健康,他說平常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山藥沙拉」,也推薦給所有喜歡、想要嘗試山藥的民眾們。

現場並請來專業廚師教導民眾如何料理山藥,除了有削皮生吃、煮湯外,也可以搭配蘆筍、甜椒清炒,運用簡單烹調方式即可做成一道道美味的料理,甚至可以將山藥和牛奶打成果汁飲用,也相當養生。他並強調雙溪原生種的山藥在10-12月是盛產季,口感又彈又脆,呼籲民眾要「食當季」食材,才能吃到營養價值最高的山藥。

另外,新北市山藥節將推出「山藥同樂會」活動,民眾可以前往雙溪或貢寮體驗挖山藥的樂趣,活動於23日12時開放網路報名,額滿為止;緊接著27日板橋區農會在現場直接販售各山藥產區的優質山藥,民眾當日在展售會消費滿500元即可獲贈山藥抵用券100元1張,憑券可至新北市各山藥產區共26家的餐飲業者兌換或折抵山藥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