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感恩救災!高雄氣爆災民命名「台積電公園」

▲高雄苓雅區福海里為感恩台積電協助里內復建工程,將公園命名為台積電公園。(圖/翻攝自廖富男臉書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前幾日在苓雅區福海里的一處小公園,出現一個「台積電公園」看板,福海里里長廖富男表示,之前就有災民掛起「台積電我愛你」的紅布條,而上週在里民一致支持下,決定為公園命名當作紀念。

廖富男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受訪時表示,這座公園位於福海街與武漢街交叉口,原本是一個閒置的空地,6年前跟環保局申請經費美化後才變成公園,由於面積只有44平方公尺,私底下也被里民稱作「口袋公園」

▲台積電公園面積雖然小,卻是里民好不容易爭取得到的一塊「淨土」。(圖/翻攝自廖富男臉書

廖富男說,許多里民一直期盼有個指標性的地標,雖然也有人提議要更改路名,但因為非常麻煩而不採用,直到上星期提出用公園命名的想法,才獲得大家一致贊同,他還自掏腰包花了4千多元訂製看板。這座「台積電公園」雖然不大,功能卻非常齊全,廖富男也期盼這裡能成為里民間的休閒場所。

目前台積電的重建工作也已經將近尾聲,為了感念這段日子與高雄災民們一同度過,將會在9月27日中午在三多一路上的三信家商舉辦「感謝與祝福」餐會,預計席開百桌,並且以外燴方式辦桌,期盼與災民一掃氣爆陰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