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學領導搭敞篷車「閱兵」 校方:每年都這麼搞

▲安徽新華學院領導乘敞篷車「閱兵」。(圖/翻攝自安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兩所高校(大學)領導分別乘坐「閱兵車」檢閱軍訓新生的照片,經網友曝光之後被質疑「官癮大」;對此,涉事的安徽新華學院回應,在相關報導中,該校校園記者「用詞有誤」,安徽文達資訊工程學院方面則說,校領導是以「指揮官」身份檢閱新生,此舉謹遵相關規章,「每年都會搞。」

據安徽新華學院官網《華園要聞》報導,9月19日上午,在該校2014級新生軍訓彙報表演的閱兵儀式中,院長石秀和教授登上閱兵車檢閱新生。根據照片顯示,這輛黑色奧迪敞篷車車牌位置貼上「閱兵車」的大紅字樣,石秀和站在車上,高喊「同學們好」、「同學們辛苦了」,身穿綠軍裝的教官對其敬禮,數千身著軍訓服的新生高喊「首長好」、「為新華爭光」。

此一報導經網友發現後,再由安徽媒體發上微博,並於昨21日下午起在微博發酵。網友點評:「擺官架子,擺官威!」、「遮擋車牌了,雖然不在道路上,也不好」。

《安徽網》報導,新華學院院長石秀和回應,「乘奧迪車閱兵在我們學校不是第一次了,乘車是為了節省時間。」他說,學校今年招收新生6000多人,分成幾十個方陣,佈滿整個體育場,按照學校與軍訓單位商定的流程,閱兵時校領導要沿400公尺長的跑道巡視一圈,沿途與教官、新生互喊口號。「因為需要互動,步行大概要20分鐘,乘車只需5分鐘。」

至於奧迪敞篷車是不是公務車,石秀和表示,乘車檢閱是學校多年的傳統,奧迪敞篷車是軍訓單位租來的,並非公務車。「價值和租金多少不清楚,學校不單獨過問這個。」石秀和表示,去年該校有關領導檢閱軍訓時也坐這輛車,自己也是「被安排」的。

文達資訊工程學院則指出,校方謹遵政府的規章、政策來辦事,每年都有這種形式的檢閱。「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沒有任何其他意味,網友們太當回事了。」該校宣傳處解釋,校長站在敞篷車上並非以校長身份,而是以指揮官身份來檢閱新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