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敲核桃嗎? 測試:iPhone 6非常抗摔耐用

▲iPhone 6、iPhone 6 Plus都是很抗摔耐用的手機。(圖/取自蘋果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6、iPhone 6 Plus上市,果粉擔心駕馭不了它們的大,手滑摔機嗎?保固業者SquareTrade做了測試,給予新iPhone相當高的評價,表示更大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比去年發布的iPhone 5S,以及知名Android手機三星Galaxy S5,要更紮實耐用。

根據的SquareTrade的測試,搭配4.7英寸螢幕的iPhone 6,在一系列「可能發生在日常生活中,智慧型手機會受損」的測試裡,耐用度表現得最好。

至於搭配5.5英寸螢幕的iPhone 6 Plus,耐用度也不是遠遠落後,失分原因只是因為它又大又薄,較容易不慎「滑手」。

去年發布搭配4英寸螢幕的iPhone 5,表現比搭配5.1英寸的三星Galaxy S5要好。Galaxy S5在多項測試中表現較差,例如滑動測試,愈容易滑動的手機,愈容易從桌子的邊緣掉到地上。

儘管如此,以上4款智慧型手機破碎的風險都是中等,差別並不大。SquareTrade的行銷長(行銷長(Chief Marketing Officer,CMO)夏伊(Ty Shay)表示,「手機愈來愈耐用了,手機製造商更關注這個問題。」

SquareTrade是以8個因素評比手機的耐用度,包括尺寸、重量、握持度,以及前後面板的品質等。測試中,SquareTrade讓手機背板與桌面接觸,然後測量施予外力後手機滑動的距離;另外,測試手機從4英尺(1.2公尺)的高度摔下去,還有被浸在水裡10秒後的受損情況。

SquareTrade表示,他們使用機器人做測試,以確保一致性。測試得分最高是10分,10分代表風險最高。蘋果iPhone 6得分是4,iPhone 6 Plus得分是5,iPhone 5s得分是6,三星Galaxy S5是6.5分。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通過了滑動測試,但iPhone5s和三星Galaxy S5在這項測試表現較差。而iPhone 6 Plus是唯一一支沒通過跌落測試的手機。所有4款手機在耐水性試驗的表現都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