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胡志強驚爆:BRT標誌差點用「金錢豹」

▲台中知名酒店金錢豹外觀豪華。(圖/翻攝自台中金錢豹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下午與導演吳念真在「台中閱讀節」對談,他驚爆當初BRT要設計LOGO時,在找一種兼具速度快又能代表台灣的動物,交通局原本想用台灣雲豹,他看了之後覺得和台中知名酒店「金錢豹」太像,最後才改以白海豚定案。

吳念真21日應遠見雜誌之邀,在「讀愛台中.台中閱讀節」與胡志強對談,2位愛書人各自分享讀書的益處與如何影響自己的人生。

▲台中BRT站台仿白海豚形象。(圖/台中市交通局)

席間胡志強卻爆料,他希望BRT的LOGO能充滿創意,最好是要能代表台灣的動物,同時給人速度迅捷的形象。交通局最初以台灣雲豹設計,但他看了十分震驚,覺得和台中酒店「金錢豹」相似度太高,如此一來豈不是「讓金錢豹滿街跑」。好在最後決定採用具中台灣特色的白海豚,尷尬的台灣雲豹一案有驚無險化解。

吳念真則表示,多年前他拍廣告,打算拍攝台中地標,問了許多在地人都表示地標是「金錢豹」,他認為自己的城市有什麼樣的地標、變成怎樣的城市、選什麼樣的市長是由市民決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