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殺人償命

文/賴賴


 
片  名: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英文名稱:The Purge: Anarchy
上映日期:2014-09-19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03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James DeMonaco
演  員:《重擊防線》查克吉爾福德、《機器戰警》邁克肯尼斯威廉士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劇情介紹

每年有一天晚上,可以盡情犯罪。這個想法在2013年獲得廣大迴響,《國定殺戮日》成為暑假票房黑馬。美國上映首週週末,開出近3640萬美元的佳績。編劇兼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自編自導《國定殺戮日》,編過《王牌對王牌》、《殲滅十三區》),因應觀眾期待並虛心接受意見, 再度重返失控的世界,為續集增添更吸睛的元素:回到國定殺戮日的街頭。《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呈現國定殺戮日當天,社區以外的情況。

犯罪不用負責的日子又來了!為了把全年犯罪率降到1%以下,美國政府頒布一項政策,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警察和醫院不會提供任何救援服務,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犯罪不用接受懲罰。這一次,鏡頭拉到無法無天的街頭。《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鎖定國定殺戮日當晚,因緣際會相遇的五個陌生人該如何自保,甚至互相保護,以熬過這個充滿痛苦抉擇的夜晚…。

故事從里奧(法蘭克葛里洛 飾,《美國隊長:酷寒戰士》、《00:30凌晨密令》)開始講起,他是心魔纏身的孤獨軍官,沉浸在喪子之痛。國定殺戮日當晚,他準備充足的槍枝和防彈衣,確保自己可以撐過這個夜晚。他一心想著復仇…衝著那些應該為他兒子的死付出代價的傢伙。單親媽媽伊娃(卡門艾喬格 飾,《房事告急》)常常覺得手頭很緊,有一個十幾歲的女兒凱莉(柔伊索爾 飾,《私法爭鋒》),母女倆根本付不起有錢人的保全系統。伊娃和凱莉的家慘遭攻擊,她們更有一段時間落入獵殺者手中,只能仰賴陌生人里奧伸出援手。

里奧看到這對母女遭到挾持,竟然做出有損復仇計畫的決定,開火保護伊娃和凱莉。同一時間,分手邊緣的夏恩(查克吉爾福德 飾,《惡靈弒嬰》、影集《勝利之光》)和莉茲(綺拉桑切斯 飾,《蜜月變奏曲》、影集《陽光下的棕櫚湖》),就在國定殺戮日來臨前,車子突然拋錨。

他們在里奧的裝甲車尋求庇護,唯有和這些陌生人聯手,才能躲過行使暴行權的暴徒。在這個非生即死的生存情境中,正義復仇和公平正義的界線漸趨模糊,大家隨時可能在這個大城市淪為獵物。

▲國定殺戮日又來了。

▲逃亡路邊的母女。

▲被好心人救起。

瘋言瘋語:

結局有驚喜,整部電影從頭殺到尾,其實中間是有痞掉的感覺,就是麻掉了,一直殺,沒有扣人心弦的劇情,有點乾,但是最後有驚喜,人與人之間,不只是利益關係和利害衝突,其實原諒才是一個大學問,因為不原諒,才會有這個嗜殺的種子存在,儘管這世間有許多莫名奇妙,毫無道理邏輯的法律判斷,只有真正的原諒別人,才能放下自己。


和第一集不同,第一集都在室內,劇情很緊張緊湊,第二集的製作成本耗費比較大,但卻流於劇本深度不夠,劇情設計流於俗套而少了緊張感,但結局真的有驚喜。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揭發聯合國內部與海珊的不法勾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