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旅外、業餘4先發投手肩負5戰 抗壓性成關鍵

▲陳冠宇4年前廣州亞運遭南韓砲擊,如今心態更成熟,仁川亞運首先掛帥。(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古依晴/專題報導

仁川亞運中華成棒代表隊共10名投手,旅外6名、中華職棒2名、業餘2名,分工大致底定,先發投手為陳冠宇、郭俊麟、胡智為與江少慶,其中陳冠宇為旅日球員、郭俊麟為業餘好手、胡智為與江少慶則為旅美小聯盟球員,其中胡智為和江少慶是第1次於成棒代表對出賽,心理素質與抗壓性成為比賽關鍵。

中華隊22日首戰對上香港,由旅日投手陳冠宇掛帥,總教練呂明賜表示,由於陳冠宇是左投,24日對戰韓國可上場布局中繼。23日對泰國由郭俊麟先發,24日對戰南韓由江少慶先發,27日4強戰由胡智為先發,28日金牌戰或銅牌戰由郭俊麟先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冠宇目前效力橫濱DeNA灣星隊,是日本職棒唯一1位參賽亞運的球員,2010年廣州亞運在金牌戰中遭到南韓大砲李大浩、姜正浩接連砲轟,即將年滿24歲的陳冠宇說,4年後心態更成熟,不會再傻傻丟直球,多用頭腦對決,且多練1顆二縫線,軌跡有點像伸卡球。除了先發工作外,由於陳冠宇為左投,教練團不排除于後面賽事安排他上場布局中繼。

▲郭俊麟是先發投手中唯一業餘球員,將扛起2場比賽先發重責。(圖/中華棒協提供)

郭俊麟則是因芝加哥小熊不願放行曾仁和遞補進入中華隊,事實上郭俊麟為業餘強投,但起初因肩傷未入選,在他積極復健下傷勢已復原,在熱身賽中2度先發,分別主投3局與4局,皆無失分,且狀況越來越好,郭俊麟認為自己第2次登板動作更協調,亞運時應該可以更好。而一心想旅外的郭俊麟,也期待亞運有好表現,爭取旅外機會。

胡智為目前效力雙城1A,7月由新人聯盟跳過短期1A升上1A,還獲選雙城隊小聯盟7月份最佳投手,本次入選亞運,是他首次於成棒階段披上國家隊戰袍。目前年僅20歲的胡智為,是中華隊陣中第3年輕的球員,已被教練團寄與厚望,將在4強戰中先發,熱身賽中曾投出151公里速球,南韓情搜也將他列為中華隊最具威脅性的先發投手,但為了保護,雙城對胡智為有投球限制,5局85球,投1休4。

江少慶為印第安人新人聯盟球員,與胡智為相同,母隊有用球限制,5局75球,且單局35球,投1休4。被教練團賦予重任對戰南韓,江少慶曾表示,有持續看情蒐影片,雖南韓很強,但打了才知道,盡力拼,不會有壓力。而他在熱身賽時,最快球速154公里,當時配球多以直球為止,比賽則會視情況調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