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明日中華奪金所繫 舉重郭婞淳希望濃

點評:中華隊加油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仁川亞運9月22日中,中華奪金重頭戲落在我國另一名舉重好手郭婞淳身上,郭婞淳將在女子58公斤級出賽,有望替中華奪金第2金,此外亞運棒球中華明日首戰香港,中華女足明日對決日本,爭取8強資格。

▲舉重女將郭婞淳明日有機會替中華添金。(圖/大專體總提供)

明日仁川亞運賽場上,中華另一名奪金所繫,就是女子舉重58公斤級的郭婞淳,亞運前就被視為中華奪金主力,去年更在亞錦賽、世大運、東亞運、世錦賽連續摘金,但5月時肌肉挫傷,一度傳出郭婞淳出征亞運都成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川是郭婞淳首度參加亞運,總教練蔡溫義表示:「傷勢是好了7、8成,不過仍有一定風險,」而郭婞淳而自己表示會努力舉出好成績,最希望當然是能夠奪金。

此外,備受期待的棒球項目,中華明日首戰實力有明顯落差的香港,女足小組賽最後一場將碰上實力超強的日本,想晉級8強,這場比賽相當關鍵,女排明日也將對決馬爾地夫,羽球男子團體賽明日將進行準決賽。

個人項目除舉重外,自由車、游泳、柔道、射擊、武術明日都有中華選手出賽,期望能夠再為中華多增添幾面獎牌。

今日中華在獎牌上最大的收獲莫過於許淑淨,她在女子53公斤級與大陸轉入哈薩克的趙常玲、中國張宛瓊對決,頂住壓力挺舉舉出132公斤,以總和233的世界紀錄拿下中華在本屆仁川亞運首金。

▲仁川亞運舉重金牌許淑淨。(圖/中華奧會提供)

這面金牌是中華在亞運舉重項目的首面金牌,過往中華隊亞運拿下10銀、15銅,獨缺金牌一面,許淑淨成功奪金,就連中國教練王國新都表示,進步速度快,成績驚人。

除了許淑淨的好消息外,男子團體羽球擊敗印尼闖進4強,獎牌數確定再添一面, 男子手球則是31:28擊敗日本,取得小組晉級占有優勢,明日將對決南韓。

游泳場上,雖然中華選手都未能站上頒獎台,不過男子200公尺自由式黃硯歆闖進決賽,最終排名第8,許志傑在游泳男子200公尺蝶式項目闖進最後決賽,最終排名第7,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同樣也闖進決賽,同樣排名第7。

總獎牌排行榜,南韓12金10銀9銅總獎牌共31面依然排名第一,中國12金9銀11銅共32面,但因為銀牌少南韓一面排名第2,第3則是日本7金8銀11銅2共6面獎牌,第四則是蒙古2金2銀4銅共8面獎牌,第5為哈薩克2金1銀5銅,中華在今日許淑淨奪金後,1金1銀2銅共4面獎牌,排名上昇到第8。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