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魂再現!《英雄聯盟》世界盃 ahq 上演經典逆轉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這是一場相當精彩而且經典的台灣逆轉勝戰役,ahq 在稍早的 2014 《英雄聯盟》世界盃 16 強賽事台北站當中,在一片不看好的前提下,在 41 分鐘以經濟劣勢,成功逆轉勝打敗中國 EDG,現場玩家可以說是幾乎陷入瘋狂,高喊「ahq、ahq、ahq」,就連媒體室,也直說:「好精彩」!賽事主播立蓁也在一旁喜極而泣。

▲ahq 逆轉勝中國 EDG 瞬間。(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ahq VS. 中國 EDG 瞬間。(影片/取自YouTube) 

比賽前期進入六分鐘,綠茶在下路被蹲點獵殺,但是卻成功策動下路達成一換一,並在七分鐘的時候成功蹲點再獵殺 EDG JG,雙方也以些微的經濟差距跟人頭數等級上六,ahq 在 13 分鐘時,又成功與李星策動,再收上路露璐,並攻下上一塔,挽回下路失去小龍的劣勢,再度拉平雙方經濟差距,而 EDG 則抓緊優勢,於 16 分鐘硬壓下一塔,並在 17 分鐘吃掉 ahq 中一塔,在 19 分鐘吃到 ahq 上一塔,並持續吃下小龍,拉開經濟差距,可以說是穩扎穩打的步步進逼 ahq。

在比賽中期,ahq 中路西門夜說使用的劫持續遭受傑西壓制,讓全隊節奏打不太出來,雙方經濟差距在 23 分鐘時已經來到 3 千,這時全場玩家,都還抱著希望,期待 ahq 逆轉,就在雙方進入膠著拉鋸時,ahq 並沒有察覺 EDG 策略,讓 EDG 在 27 分鐘順利吃下巴龍,就因此在 28 分鐘時掉了中二塔,但是 ahq 與 EDG 雙方在 29 分鐘進行非常精彩的攻防戰,但仍在 31 分鐘掉了中三塔,EDG 再次進逼成功,不過 ahq 也總算在追擊過程中,於 32 分鐘時拿下 EDG 中一塔,這時西門夜說點滿憤怒值,帶領全隊在 34 分鐘時,用水晶塔換掉 EDG 的下一塔,雙方你來我往,打了相當精彩的分推戰,不過 EDG 利用後期優勢,在 37 分鐘又吃下巴龍,雙方經濟差距超過 8 千,死傷比數來到 ahq 5:2 EDG,EDG 憑靠巴龍加持,吃下下二塔跟中路兵營,ahq 可說陷入苦戰。

比賽後期進入 41 分鐘時,雙方在 ahq 下二塔攻防戰當中,ahq 非常精彩的拉開死傷比數到 8:2,並吃下中二塔,又重新燃起現場玩家希望。緊接著 44 分鐘的巴龍戰過程當中,可以看到綠茶的瑟雷西先是漂亮放出大絕緩住了路西恩,接著西門夜說補刀又復活擋住 EDG 傑西等人的攻擊,接著在 NAZ 的李星擊殺卡力斯之後,EDG 一直表現非常好的中路傑西可說無力回天,ahq 在綠茶、西門夜說的精湛表現後,宣告全隊打贏關鍵巴龍戰,這時全場已經陷入瘋狂。

緊接著全隊從突破中路直接突破,在極大劣勢下,利用 EDG 復活時間,一路吃下水晶兵營,在 46 分鐘近 47 分鐘時攻下 EDG 主堡,漂亮打出台灣經典的逆轉勝,讓現場玩家幾乎全場陷入沸騰,主播立蓁也喜極而泣,接著如果南韓 SSW 打敗中國 EDG,ahq 如果再打贏 EDG 一場,就可以確認代表台灣,前往釜山打八強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