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田積水一度淹過路面 鳳凰考驗「金城武樹」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吳建毅/台東報導

被麥德姆颱風吹倒的台東新地標「金城武樹」,從死亡邊緣被救回,又遭遇鳳凰颱風的挑戰。為了護樹,不但有竹竿支撐,還有紗布補強樹幹,甚至有鋼纜固定在地面上增加抓地力。而當地因為大雨,農田一度積水泛過路面,讓「金城武樹」看來岌岌可危,但還好水已經退去。

從死亡邊緣被救了回來,如今已經冒出了新芽,但每當颱風來襲,伯朗大道上孤單挺立的「金城武樹」仍不免讓人提心吊膽,擔心能否撐過狂風驟雨?近點看,除了綁上長竹竿作為支撐,樹幹上也纏著類似紗布來增強它的強度,不至於被風吹斷;還有鋼筋拉扯固定在地面,相較於被吹倒前夕幾乎全無防備,
明顯大有改進。

「金城武樹」是因為金城武的廣告爆紅成為當地人氣地標,而7月底麥德姆颱風來襲,吹起強勁北風,蒼鬱的金城武樹名符其實的樹大招風,再加上四周空曠全無掩護,竟被連根拔起。經過延聘日本專家跨海整治將整棵樹扶正,一度光禿禿的,就像個重病患者,而現在好不容易又長出枝葉,可不能再次倒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