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舉重/舉破世界紀錄 許淑淨締造兩個第一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許淑淨在仁川亞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競爭上,憑藉總和成績233公斤打破世界紀錄,為中華隊拿下本屆第一金,同時也是中華隊史在亞運首面舉重金牌。

許淑淨(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中華隊亞運拿下10銀、15銅,女子53公斤級前兩屆由中國大陸選手李萍蟬聯金牌,且在上屆亞運締造230公斤的世界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此量級,拿過奧運銀牌的許淑淨主要對手為哈薩克選手、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得主祖菲亞(Zulfiya Chinshanlo,原籍中國,趙常玲),還有中國大陸張宛瓊。

張宛瓊在抓舉第三次試舉挑戰102公斤成功,祖菲亞第三次試舉舉起96公斤,而許淑淨抓起101公斤排名第二。

來到挺舉部份,祖菲亞第二次試舉挺起132公斤,也打破世界紀錄,挑戰137公斤失敗,總和228公斤,與張宛瓊成績相同,但體重較輕佔優勢。

許淑淨挺舉第一次試舉124公斤,跟著127公斤,面對祖菲亞的挑戰,要挑戰132公斤,當她將槓鈴高舉,往左移了兩、三步,撐過規定時間,金牌手到擒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許淑淨仁川亞運南韓舉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