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舉重/中華第一金出爐 許淑淨舉破世界紀錄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亞運第一面金牌出爐,由許淑淨在女子舉重53公斤級,以總和233公斤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技壓哈薩克與中國大陸選手奪下金牌。

▲許淑淨。(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仁川亞運舉重項目於月光盛會花園舉重館進行,許淑淨主要對手為倫敦奧運金牌、哈薩克的祖菲亞(Zulfiya Chinshanlo,原籍中國,趙常玲),以及世界紀錄保持人張宛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淑淨抓舉首度101公斤挑戰失敗,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但接著挑戰成功,跟著挺舉部份,許淑淨和祖菲亞與張宛瓊競爭白熱化。

祖菲亞舉起132公斤破世界紀錄,不過許淑淨也成功舉起132公斤,總和233公斤,祖菲亞挑戰137公斤失敗,總和228公斤居第二,最後舉出126公斤的張宛瓊,總和228(體重較重)鍍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