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手球/門將許智坤神級表現 中華男子首度擊敗日本

點評:不容易啊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昨日中華男子手球隊擊敗印度,今日面對實力強勁的日本,從未在大型賽會贏過日本的中華隊男子手球隊,靠著門將許智坤神級般的表現,攻擊手邱弈帆、王政憲精彩演出下,最終31:28獲勝,首次在大型賽事中擊敗日本。

中華男子手球擊敗日本(圖/翻拍緯來體育台)

中華上半場採取密集的防守策略,兩排的防守人員,鞏固中路的防守,讓日本開賽前15分鐘攻勢受阻,雖然上半場曾一度11:14落後,不過中華在上半場終了時,硬是抓準日本的失誤,快攻連連得手,追成15:15進入下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中華開局落後,不過幾名進攻好手及時覺醒邱弈帆、王政憲、李政翰屢屢攻破日本大門,中間拉開到23:18的差距,雖然日本在最後一度追到只剩2分差,但最終中華挺住壓力,黃星偉進球宣判日本的死刑。

中華獲勝功臣其一為門將許智坤,今天一共撲出11次射門,讓日本無法成功得分,攻擊手李政翰攻進7球,邱弈帆也攻進8球,兩人就攻下中華全隊一半的分數。

日本亞運男子手球表現一項相當不錯,曾3度獲得銀牌,3次獲得銅牌,上屆廣州亞運就拿下銅牌,本次也是被認定有奪牌能力,不料小組賽吞下2連敗,晉級之路恐不樂觀。

中華拿下2連勝,2勝幾乎確定晉級,但還需要看稍晚南韓與印度的比賽結果,明日中華將面對地主南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手球許智坤中華日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