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鳳凰襲台 連勝文推都市防災五招式


▲連勝文上午到台北府城隍廟參拜。(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鳳凰颱風襲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1日上午到台北府城隍廟參拜,在市政顧問團總顧問歐晉德、總幹事蔡正元的陪伴下公佈「都市防災政策」,提出防災五招式,建立防災儀表板、防災都更,提升餐飲用火安全及救災人員設備,做好預先演變。

連勝文上午原定公佈防災政策,不過,媒體不斷提問有關柯文哲公佈帳戶、周玉蔻開除黨籍等事,連勝文才笑說,「能不能讓我講一下政策」。

針對都市防災政策,連勝文宣布五招式,他強調,未來在防災上,首先必須建立防災儀表板的概念,搜集台北市各個區域的災害資料,「搜集哪裡容易淹水、地震,做為未來決策數據」,推動防災型都市更新,減少因災害造成房屋減損的悲劇。

此外,同時要推動餐飲用火的安全,提升救災、消防工作人員的設備,嚴格督促防災演習,並指派副市長確實督導,確實做好防災演變工作,「在平時就把災難會發生的情況預先做演練,大難來臨的時候,才不會造成那麼多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