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北韓拒絕接受採訪 南韓媒體罵缺乏常識

點評:北韓很難搞的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北韓參加本次仁川亞運並未引起太多的風波,不過北韓特殊的政治環境,人民有別於其他國家的生活方式,北韓選手參加國際賽會經常不會照著主辦單位的規定走,昨日舉重賽場上北韓選手嚴潤哲在56公斤級挺舉破世界紀錄拿下金牌,但賽後並未接受採訪,讓南韓媒體表示:「這是缺乏常識的行為。」

▲要採訪北韓選手並不是容易的事,圖為舉重奪金的嚴潤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舉重隊是北韓本屆仁川亞運重點奪金項目,其中2012倫敦奧運冠軍嚴潤哲在挺舉成功抓起166公斤後,總成績確定奪金,緊接挑戰170公斤成功,刷新自己去年亞洲室內俱樂部舉重賽地造的169公斤世界紀錄,最終總成績298公斤幫助北韓在仁川亞運獲得首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賽後採訪並沒出席賽後記者會,到了晚上9點依然沒有等到嚴潤哲的出現,最後北韓隊告知已經在共同採訪區受訪,不再出席賽後記者會,讓現場記者傻眼。

南韓媒體針對此一事件頗為不滿,認為嚴潤哲都拿下金牌又破世界紀錄,賽後接受正式採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北韓先表示選手要接受尿檢,之後又表示已經發表感言不再接受採訪,讓南韓、中國、越南等媒體認為,拿下金牌了,不能說些什麼嗎?北韓這樣的態度完全缺乏應有常識。

北韓每當出現在國際賽上,防備心都特別的嚴重,同樣的情形也出現亞運男足上,北韓練習時完全拒絕記者拍照,並要求記者退離場地5公尺,根據國外媒體表示現場保安多達10名,還必須要等北韓全隊離開後,下一支球隊才可進去練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舉重北韓南韓嚴潤哲仁川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