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需要2隻羊! 樟湖中小學招募除草志工

▲校地廣大多邊坡的樟湖生態中小學。(圖/翻攝自雲林縣立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臉書)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學校雜草太多怎麼辦?雲林縣古坑鄉樟湖中小學不僅校地廣大,又僅有1名工友,除草速度跟不上雜草生長,於是代理校長陳清圳靈機一動,上臉書貼出「徵羊起事」,希望透過放羊吃草的作法自然地解決雜草問題。

據《自由時報》報導,樟湖中小學是新創的生態學校,學校考量地形、後續管理及綠美化興建,校內草皮種植的是耐踩踏、不需經常修剪的台北草。但這一年多來校園內長出各種雜草,不僅雜亂也亦容易生蚊蟲。

陳清圳苦於學校工友人力不足,想起曾帶學生至蘭嶼校外教學,看到許多羊在路邊吃草,就決定上臉書公開「徵羊」。他寫到:「各位朋友:樟湖因為地方太大,需要有二隻羊來幫忙割草,有誰可以協助幫忙轉知訊息。我們會善待這二隻羊的,要借用或者贈送都可以。」

▲徵羊啟事。(圖/翻攝自陳清圳臉書)

文章一貼出引來不少熱心網友提供建議,有人表示有便宜買羊的管道,4隻只要1萬8;有人以自己過去當兵經驗為例,認為羊除草功能不佳,更擅長吃花;也有幾位網友提議養牛、雞、山豬或鵝,吃草的效果或許不錯。不過陳清圳認為,樟湖國中小因山上多邊坡,只有羊可以上邊坡。

台南市山上國中教師劉育志在臉書上分享經驗,他說該校校地佔3.9公頃,也只有1名工友,自從養山羊吃草至今3年,採用放牧的方式不僅除草效果好,也能讓學生跟羊親近,用羊除草是「最天然的協助而處理了雜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