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對不起,錯怪你! 被棄養的毛孩不是都有問題

圖、文/Rose

瑪雲

5歲的「瑪雲」和2歲的弟弟「巧雲」一起被主人棄養,或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棄養到收容所卻是「絕」招,有如置之死地,能否被認養再生還人世,全靠運氣!

弟弟「巧雲」年紀小,在收容所緊張得不得了,甚至被列為問題兒童;姊姊「瑪雲」在收容所保護著弟弟,神態看來淡定些,其實也非常緊張,因為抱牠出籠時,牠止不住的劇烈顫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說發著抖來到協會的「瑪雲」真的好愛好愛人,會一直依傍在人身邊撒嬌邀玩,可是又很乖,人在忙時就靜靜趴在腳邊陪伴,而且跟弟弟一樣,嫻熟坐下、握手、換手的指令。

右後腳可能有過舊傷,走路會呈現小跳步。或許因為剛剛歷經生離又才逃離死牢,難免有一點分離焦慮的不安全感,熟識的人離開時會大聲呼喊你回來;有陌生人出現也會吠叫示警,尤其不能關籠,會一直哭喊著要出來,但都不是太嚴重,是可以制止,可以教育的程度。「瑪雲」是一個想得到更多關愛的小女生!

巧雲

 

小朋友不到2歲,和5歲的馬爾濟斯姊姊「瑪雲」一起被主人棄養,「這狗狗一定有問題,所以主人不要了……」被棄養的孩子身負原罪,有口莫辯!特別是突然置身百犬吵雜的收容所裡,身心緊迫的「巧雲」退縮著、掀起嘴皮保護自己,這就成了一隻緊張、防衛,可能有問題的狗了。

除非病態,我相信耐心對待,沒有一隻狗是不可融化的,所以我把牠帶出了收容所。從家裡、移監收容所、再到獸醫院、右轉到協會,陌生環境一個換過一個,所以剛回協會時義工把小朋友從提籠裡猛然拎出來時,牠幾乎跳起來想要咬人……

其實牠乖到後來義工忍不住要跟牠道歉:「對不起,錯怪你了!」

雖然活潑,但又十分穩定,無論放在台子上、椅子上,牠都能乖乖坐定不燥動,目前為止也幾乎沒聽過亂叫,以2歲的孩子而言,堪稱乖巧。最意外的是,坐下、握手、換手都能不疾不徐、準確做到,真是個讓人驚喜的寶貝!

是的,我們都錯怪牠了!承受這樣大的壓力,是人也會歇斯底里崩潰吧?但小朋友卻在極短時間內很快變成好棒的一隻狗!我們才跟「巧雲」相處一小段時間,就看見牠這麼可愛的一面,如果你能成為牠的主人,有長長的一生跟牠廝守,相信你會得到很多樂趣、發掘不盡牠美妙的性情和靈魂!

巧雲的小才藝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vIRLVlG_0&feature=youtu.be

對天性忠誠的狗兒來說,再沒有比棄養更殘酷的懲罰了!狗從來不會想換主人,哪怕你居無定所、三餐不繼,牠也會跟著你浪跡天涯,我真的很想問:「到底無情人為什麼能捨棄真情狗?」原飼主配不上聽話乖巧的牠倆吧!放棄那天就是牠倆重生之日,相信兩個好孩子都能找到今生真正的真命天子!

「瑪雲」和「巧雲」都在等知音人,曾經錯怪牠,沒關係;錯過牠,太可惜!!

★作者/Rose。流浪動物花園資深義工。

※文章摘錄自流浪動物花園協會,送養資訊請參考:
「非常愛人、嫻熟坐下握手換手指令"瑪雲",需要你的真情!」「錯怪牠,沒關係!錯過牠,太可惜!!"巧雲",尋找知音人!」

關鍵字: 棄養流浪動物花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