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雪谷纜車BOT獲中央通過 台中觀旅局:有信心做好!

▲雪谷線、新大線雙纜,規劃106年完工。(圖/資料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19日函復台中市政府,同意依「保安林解除審核標準」第2條第1項第2款規定,認定「雪谷線空中纜車興建計畫」為必要重大公共建設,市府也表示,既然獲中央支持,就會持續推動完成纜車建設。

市府20日指出,有信心將雪谷線打造世界級高山纜車,讓民眾體驗台中之美,未來對於觀光發展也有相當大的助益。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強調,雖然推動發展很重要,不過市府也不會輕忽環境保護,目前正在辦理環境影響評估作業,絕對會依法行事,嚴格監督BOT案的所有細節,維護大雪山及谷關這片美麗的土地,給居民觀光與環保兼具的優質居住環境。

張大春補充說明,纜車BOT案確認通過後,已經有許多廠商洽詢相關投資細節與招商時程,相關文件市府已經擬好,待內部最後通過就可以正式公開招商,如果環評也順利通過的話,預計於民國106年動工,施工期程為1年,107年就可以開始營運。

由於採用BOT法案,因此雪谷纜車不僅不會對市府財政造成負擔,營運後每年預估可帶來新台幣2億5000萬元經濟效益,並且製造300個以上工作機會,市府相當看好纜車所帶來的經濟效益。

雪谷線空中纜車全長5790公尺,其中共有3個小型停靠站,包含「谷關站」、「波津加站」、「大雪山站」,預計的路線會通過知名的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景色變化大。

針對環保團體的質疑,觀旅局解釋,纜車預計採用最先進3S複線自動循環式系統,沿線僅設置11支塔柱,對環境衝擊降到最低,同時也會審慎評估每一次的環評計畫,施工期間也會緊盯所有細節,力求兼顧環境保護與觀光營收。

▼環保團體質疑台中雪谷纜車會破壞台灣黑熊棲息地,在臉書串聯抗議活動。(圖/翻攝自713雪谷熊合戰─反對雪谷纜車台中大遊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