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路害摔車死!家屬要國賠 屏縣府稱「騎車技術不良」

▲路爛大學生摔車死,縣府推「技術不良」。(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路不平造成死亡,國家賠償又一件!屏東縣一名19歲男大生騎機車行經內埔鄉科大路時,結果因為路面凹陷,不慎摔車喪命,男大生家屬聲請國賠,但是縣府澄清是男大生「借車上路,技術不良」,不過最高法院認定縣府有過失,判准國賠327萬元定讞。

屏東科技大學的大門口平常學生騎車進出相當頻繁,民國100年7月31日,一名趙姓大學生校門前的科大路自摔,機車都摔壞了,趙姓大學生也因此喪命,家屬認為自摔的原因就是道路不夠平整,有個大坑洞,所以是縣府維護不良,一狀告法院要求國賠,但縣府推說是趙姓大學生是跟別人借車,技術不好摔車,歷經三年審理國賠確定,縣府判賠327萬元。

《東森新聞》記者實際回到科大路探訪發現,路面上明顯可以看到不少補丁,而且都是一大塊,但是周邊還是有碎裂痕跡,並不是相當完整;而且行經此處的機車,騎車時都相當顛簸,有民眾痛批科大路面品質差,沒把路弄好的話,國賠又得全民埋單。

屏東縣科大路的路面品質不良,已經三年都無法處理好,縣政府施政效能好不好,屏東縣民自有定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