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疾風」戰機空襲IS 「戴高樂」號航母也可能出動

▲法國公布「疾風」戰機空襲IS據點的畫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歐蘭德19日聲明,法國的「疾風」(Rafale)戰鬥機當天首次空襲了「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境內的據點,並成功將其摧毀。伊拉克政府軍發言人同日表示,法國戰機當天在伊拉克北部發動了4次空襲,打死了數十名IS武裝人員。

根據《法新社》報導,歐蘭德近來對打擊IS表現積極,不僅上周親自到訪伊拉克,還於本周在巴黎主辦了伊拉克和平與安全國際會議。法國不只本月15日開始派遣空軍在伊拉克上空執行偵察,並已向庫德族自治區武裝提供武器。

與美國所不同的是,美軍將打擊IS的軍事行動範圍擴及敘利亞,歐蘭德則強調,法軍行動僅限於伊拉克境內,而且不會派出地面部隊。目前,法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駐有6架「疾風」戰鬥機和約1000名士兵;在未來的行動中,可能會出動「戴高樂」號航空母艦。

美軍自8月8日以來已對伊斯蘭國領土發動170餘次空襲。對於法國也展開空襲,美軍參聯會主席登普西(Martin E. Dempsey)讚賞地表示:「法國曾經是我們頭號的盟友,他們再次為我們在那裡採取行動。」

法國2003年曾堅決反對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導致兩國關係陷入谷底。去年法方曾經準備好加入可能的對敘利亞之軍事行動,但因為歐巴馬改變主意而作罷。此次「疾風」戰機空襲伊斯蘭國,具有相當大的象徵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