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4年前砲轟陽耀勳 林稔幸扛日本主砲

記者許雅筑/專題報導

本屆仁川亞運,日本隊雖全由社會人(業餘)球員組成,但實力仍有一定水準,打線方面,日本期待35歲的林稔幸能扛起主砲,他曾在廣州亞運4強戰時砲轟陽耀勳;還有23歲內野手倉本寿彦,也被期待能成為攻守關鍵人物。

中華隊與日本不同組,預賽將先和南韓交手,若中華隊輸給堪稱韓職明星隊的南韓,就幾乎篤定以B組第2晉級,屆時4強戰的對手,很可能就是以A組第1晉級的日本。

▲林稔幸曾在廣州亞運砲轟陽耀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日本隊24人名單中,野手名額增加,投手名額則從上屆亞運的9人減為8人,24人中有6人打過去年天津東亞運,全都是野手,分別是中野滋樹、上田祐介、石岡諒太、多幡雄一、松本晃、井領雅貴。

日本期待35歲的林稔幸能扛起主砲,他是母隊富士重工業的不動4棒,也是近年國家隊常客,曾打過2010年廣州亞運、2011年巴拿馬世界盃及2012年台中亞錦賽。廣州亞運4強戰,中華隊雖在延長10局以4比3擊敗日本,晉級金牌戰,但9局下就是林稔幸從陽耀勳手中轟出追平3分砲,才會讓中華隊贏得驚險。

日本隊第2階段集訓共進行5場練習賽,若排除其中1場沒有官方紀錄的比賽,剩下4場比賽中,林稔幸共敲出3轟,另有3支二壘安打。附帶一提,除林稔幸外,另1名在練習賽有開轟紀錄的球員是24歲內野手石川駿,他敲出2轟。

日本總教練小島啓民也指出,期待來自日本新藥的內野手倉本寿彦能成為攻守關鍵人物,倉本今年23歲,腳程快,在第2階段集訓的5場練習賽中,他場場都有安打,守備方面也有高水準表現。

另外,擁有10年社會人球隊資歷的多幡雄一擔任日本隊隊長,25歲內野手遠藤一星能勝任內野所有守位,也都值得注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