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沒有絕對王牌的日本隊 注重各司其職

記者許雅筑/專題報導

本屆仁川亞運,日本隊雖全由社會人(業餘)球員組成,但實力仍有一定水準,投手方面,可說是沒有絕對的「王牌」,每個投手是否能在所分配到的局數中充分發揮實力,將是勝負關鍵。

▲23歲右投関谷亮太受到期待。(圖/擷自侍ジャパン官網)

中華隊與日本不同組,預賽將先和南韓交手,若中華隊輸給堪稱韓職明星隊的南韓,就幾乎篤定以B組第2晉級,屆時4強戰的對手,很可能就是以A組第1晉級的日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日本隊24人名單中,野手名額增加,投手名額則從上屆亞運的9人減為8人,也比南韓隊的11人和中華隊的10人還要少。去年天津東亞運時,日本同樣全由社會人球員組成,當時陣中8名投手已有5人投入職棒,因此和東亞運的陣容相比,本屆亞運日本隊可說是沒有絕對的「王牌」。

日本總教練小島啓民曾表示,1場比賽不能只靠1個投手,日本國家隊(侍ジャパン)官網也指出,每個投手是否能在所分配到的局數中充分發揮實力,將是勝負關鍵。

日本8名投手中,小島對來自JR東日本的右投関谷亮太有很高期待,因此練習賽時,在棘手的局面下也會安排他登板,関谷今年23歲,在母隊以先發為主,不過在練習賽中常於比賽後段上場,他也被看好能在職棒場上活躍。

13日對戰日職羅德二軍的比賽中,関谷於6局登板,2.2局的投球中送出6次三振;17日對戰社會人球隊JFE東日本的比賽中,関谷在8局一出局二壘有人情況下登板,當時日本隊領先4分,関谷先挨了1支安打掉1分,再解決之後2名打者,終場日本隊以11比8獲勝。

日本陣中原有4名左投,其中片山純一曾於2012年亞錦賽封鎖中華隊,還拿下大會MVP,不過9日確定他因肩傷辭退,由日本通運的右投井口拓皓遞補,日本隊左投剩3人,分別是橫田哲、加藤貴之和今村幸志郎。

橫田的投球姿勢帶有4分之3側投,且最快球速達145公里,加藤的投球姿勢也有側投味道,中華隊歷來不擅應付左投及姿勢特殊的投手,需特別注意這2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