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回到解放前」 陸下通牒要電視APP全下架

▲優酷等各大影音網站的電視app已下架。(圖/網路翻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電總局近日下達最後通牒,要求本周內所有影音網站全面下架旗下的「網路電視app」,違者將取消網路影音執照,強制關閉伺服器。消息一出引起大陸業界一片嘩然,此一禁令無疑重創正快速發展的智慧電視和機上盒產業,對業者或用戶來說都處於「雙輸」局面。

大陸廣電總局近年來對網路新興產業控管愈加嚴格,去年即要求網路劇、美劇登上電視或網路播出需取得許可證,這次要求各家下架網路電視app,官方說法是「為政治有害、淫穢色情、低俗不良節目、侵權盜版節目大量進入電視機及相關通道,嚴重違反相關政策。」

目前大多數大規模的影音網站如接獲通知已陸續將app下架,包括:優酷、搜狐、樂視、愛奇藝、土豆等。

根據2011年廣電總局發布的《持有互聯網電視牌照機構運營管理要求》,互聯網電視集成平台不能與設立在公共互聯網上的網站進行相互連結,不能將公共互聯網上的內容直接提供給使用者。而目前通過驗收的僅有CNTV、百視通、南方傳媒、華數、中國國際廣電電台的CIBN、湖南廣電以及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CNBN。

「一夜回到解放前」可以說是目前大陸相關產業的最佳寫照,對網路影音網站而言,勢必被迫放棄過去經營的「網路電視app」和用戶,廣電總局的禁令很難滿足發展火熱的市場和用戶需求,此一做法更直接扼殺智慧電視和機上盒產業的發展,未來使用者更多將轉向手機、平板等智慧收視載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