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台灣掌亞洲棒總 主管亞運賽務技術協調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在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主辦的亞運中,各單項運動的亞洲總會扮演重要角色,需處理賽務、裁判安排等事務,過去少有台灣人當上單項運動亞洲總會會長,今年仁川亞運,是彭誠浩自去年4月接任亞洲棒球總會會長以來首個亞洲大型賽事。

▲仁川亞運棒球項目將於22日開打。(圖/記者許雅筑攝)

去年4月中,亞洲棒總召開會員大會,當時擔任中華棒協副理事長的彭誠浩獲17個出席會員國全票通過,接任亞洲棒總會長,他也成為亞洲棒總自1954年成立以來首名台灣籍會長,彭誠浩並宣布由林華韋擔任亞洲棒總秘書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主辦的亞運中,各單項運動的亞洲總會扮演重要角色,需處理賽務、裁判安排等事務,楊清瓏擔任仁川亞運棒球項目執行長兼技術委員長,他表示,籌備亞運棒球項目時,亞洲棒總在技術方面做了很多協調,包括賽制、比賽規則等。

過去少有台灣人擔任單項運動亞洲總會會長,即使當上會長,任期內也未必有亞運賽事,或是該單項運動並非亞運項目,今年仁川亞運是彭誠浩接任亞洲棒總會長以來首個亞洲大型賽事,楊清瓏認為,台灣能以這樣的形式參與亞運是個榮譽,也可以透過賽事提高台灣的曝光度。

在仁川亞運開幕前,楊清瓏已赴南韓2趟,檢查球場及參與技術代表會議,16日他再度搭機赴韓,參與棒球項目的籌備工作。楊清瓏曾表示,南韓主辦單位的籌辦過程相當嚴謹、細心,場地也很有水準,他也提到,每場比賽的裁判安排都要經他過目同意,他也會告訴裁判,公平、公正是唯一的準則。

看亞運開幕式精采圖集請點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