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黑田博樹連5年達11勝 日投本季加總63勝創新高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黑田博樹20日率紐約洋基以5比3擊敗多倫多藍鳥,讓洋基還有機會晉級季後賽,黑田博樹本季累計11勝。日籍投手群本季闖蕩大聯盟相當威猛,今年球季全員8人合計63勝,超越2002年的62勝紀錄。

▲黑田博樹挨2轟仍奪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田博樹1局上挨了恩卡納辛(Edwin Encarnacion)兩分彈,不過1局下洋基隊友力挺黑田先追回1分,3局下同鄉隊友鈴木一朗上壘後,由艾斯柏瑞(Jacoby Ellsbury)轟出本季第16支全壘打,讓洋基反以3比2逆轉,4局下洋基攻佔滿壘,艾斯柏瑞擊出滾地球,造成藍鳥轉傳失誤,讓洋基再添2分保險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了隊友火力支援,黑田博樹也不負眾望,先發6.2局,飆出7次三振,沒有保送,僅被擊出6支安打,失掉3分,拿下本季第11勝,且連續5年達11勝以上。黑田本場比賽用100球,其中有65顆好球,目前防禦率為3.77。

今年球季有8位日籍投手在大聯盟戰場拿下勝投,水手隊岩隈久志14勝最多,接著依序為洋基的田中將大12勝、洋基的黑田博樹11勝、遊騎兵的達比修有10勝、紅襪的上原浩治6勝、小熊的和田毅4勝,大都會的松坂大輔及紅襪的田澤純一各3勝。

日籍投手群過去單季累積最多勝投數是2002年球季,由當時在道奇的野茂英雄16勝領銜,還有同隊的石井一久14勝、國民的大家友和13勝、水手的長谷川滋利8勝、水手的佐佐木主浩及國民的吉井理人各4勝、遊騎兵的伊良部秀輝,合計62勝。黑田博樹這場比賽奪11勝後,讓今年日籍投手合計勝投數比2002年多1勝,創史上新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